童話Czech::第六天::鐵腿全紀錄

第六天:Praha布拉格

童話Czech::第六天::鐵腿全紀錄


今日,我們將先搭車上山前往城堡區,布拉格城堡區範圍很大,包括了宮殿、大教堂、修道院、廣場及小巷們。我們將參觀古皇宮、聖維特大教堂、黃金小巷等等。再徒步下山往小區前進,今天會是個鐵腳的好日子
(遠目 

我們先從北門走到西門,在西門稍做停留,拍照、眺望
Praha,西門門口還有二位帥氣的衛兵站崗。面向西門的右手邊直走,是個眺望Praha的拍照好地方哦。走進了西門,接下來就是今天的重點之一:聖維特大教堂。聖維特大教堂興建時間長達600年,從西元1344年開始興建,直到1929年才算是完全建好,歷經了這麼長的時間,其建築風格必是集各家之大成,哥德式尖塔下有細緻精巧的雕像和巧奪天工的拱門。進入教堂內部,高聳的圓拱形天井,呈交錯重疊的肋骨形迴廊,加上古典繁複的雕花點綴,凸顯出莊嚴肅穆之感。

由於聖維特大教堂有分派團體參觀時間,輪到我們可以進入才可以進去。另外,這兒也需要購買相機卷
(30kc),不過有別於其他地方的自由心證,這兒由於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多,不守規定的人也因比例而變多,所以購買相機卷後會給你一張綠色圓型的貼紙,是貼在相機上以備讓教堂內管理人員看的。在外面等候,教堂外已經是人山人海人擠人,這個時候要小心自身的隨身包包哦。

進入到教堂,完完全全被震攝住了!著名的彩繪玻璃環繞在四週,精細地及大尺度的震撼令人讚嘆,另外教堂內部的雕像及陳列品也別錯過了。值得一提的是,聖約翰被保存在這個教堂裡,也是遊客停留最久的地方,在行進的動向中,注意一下這個地方人潮容易會卡在這裡。
 

很可惜地,我們沒有多餘的時間爬上
287級樓梯的教堂鐘塔上,如果有機會,誰幫我彌補這個缺憾 >.< 

走出了聖維特大教堂,旁邊的大廣場是個拍聖維特大教堂或是合照的好地方,別錯過了~
 

接下來我們便進入古皇宮參觀,皇宮造於
12世紀。其中我們參觀了佛拉迪斯拉大廳,此建於15世紀,歌德建築末期,以前是辦宴會的地方,兩旁還留有當初與會人士坐的地方,天花板是很特別的帶肋拱頂。走出大廳外是另一處拍照的好地方哦。 

童話Czech::第六天::鐵腿全紀錄

緊接著便往黃金小巷前進。小小的擠滿遊客的巷子旁,是一排矮小多彩的小屋。每個小屋牆上都寫有門牌號碼,其中,22號是22號是存在主義先驅的捷克作家卡夫卡(Franz Kafka 1883~1924),當年居住的地方,卡夫卡在這裡花了兩個月的時間完成以布拉格城堡為背景的文學大作「城堡」。昔日偉人故居,今日變為書店,販賣二手書和卡夫卡作品集;與其他許多變成小商店的小屋一樣,成了遊客買紀念品的地方。

童話Czech::第六天::鐵腿全紀錄

離開了黃金小巷,時間已接近中午,我們便開始往下走前往小區用餐,趕著下午2點搭船遊維塔瓦河河的行程。我們坐在船的最上層,方便參觀兩邊的河岸景觀,也從查理士橋下穿過,感覺就像坐著時光機一幕幕地閃過我的眼前,漂亮極了! 

下船後,我們便慢慢往猶太區前進,透過雙腳細細地品味著這個城市。

童話Czech::第六天::鐵腿全紀錄

接下來,我們的目標就是天文鐘塔樓!從旁邊的市政廳搭電梯到
3樓,買了門票100kc後,再轉搭另一座電梯到天文鐘塔樓上(若要用走的也可以)。上了塔樓,眼前是另一種視野,愛拍照又有懼高症的我實在是不得不皮皮挫,真的很高 XDDDDDD 

小心地踏出每一步,站定位抓好東西,才拿起相機按快門
<-- 這個人心裡真的很害怕 O.o
心裡回想著之前爬的另二個塔樓(黑塔及彩繪塔),令人感動到想哭。 

慢慢地,夜色漸漸暗了下來,提恩教堂的另一個名字「魔鬼教堂」的景色出現了,昏黃的投射燈與泛著藍色的光暈的天空,頗有令人不寒而慄的感覺
XD 

今天是雙腳用到最多的一天,還好我穿上少數是短袖的衣服,在烈日下不致中暑,但也徹底的曬黑了
( 
※請觀賞:Czech/Praha

 

上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