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情Kyoto::第三天::紅楓與竹林的邂逅

第三天:神護寺/嵐山嵯峨野
楓情Kyoto::第三天::紅楓與竹林的邂逅

一大早,天都還沒亮我們就得起床了,為的是坐第一班JR巴士京北線6:50(¥500)到神護寺。所以大家凌晨5點就集合,我們在Super出去右轉的7-11買了早餐,隨即邊吃著早餐邊走路到京都駅等車了。
(註:可憐的Tedd來京都第三天了卻還沒吃到Super的早餐,哈哈。)

大約坐了50分鐘終於到了山城高雄站,別以為下了車走幾步路就可以到神護寺,這就大錯特錯!! 神護寺位於清瀧川西岸的「高雄山頂」,想到達神護寺得先爬360個石階哦!! 看著無止盡的階梯,為了想看楓紅美景只得硬著頭皮衝了!!!沿路的美景也值得品味,別只顧著一直往前走哦。

這二天都是溼答答的,使得石階上溼滑不大好走,當我們爬到神護寺門口時竟然開始下起雨來,而且雨是愈下愈大,不得已我們只好先在神護寺大門避雨兼試拍。而我等不及,撐著傘就跑去雨中拍照。跟我們差不多時間的攝影伯伯攝影大嬸們也跟我一樣四處取景拍照,還有電視節目在做錄影介紹呢。

雖然雨勢漸緩,但這場雨似乎短期間是沒有停的可能,團員的三隻公豬這時才慢慢往前移動,入口的大廣場我都拍完了啦!! 

隨著我們拍照,時間慢慢的往前走,人潮也慢慢地愈來愈多,取景也就愈來愈不容易。除了等待還是等待,不然就是儘量避掉,常常拍一拍會發現我旁邊怎麼跟著一起拍照的人怎麼忽然變那麼多啊。有時候等不及的也就只好繼續往前走,造成後來我們三個跟Polo一整個走失在神護寺裡,可惜沒有廣播:「Polo小弟弟、Polo小弟弟,您的家長在門口等您。」哈哈。

不過,大家都是喜歡攝影,為了一個美景而有所堅持這是大家都能互相體會的,也因此,整個行程進行中,大家都拍的非常盡興也非常開心,有機會再來組團吧。

神護寺真的超級漂亮的,一整個見傾的美景果然是不虛此行,建議大家賞楓行程不能錯過哦。

楓情Kyoto::第三天::紅楓與竹林的邂逅

離開了神護寺,搭乘京都巴士#90到嵯峨釈迦堂前(清涼寺前)下車,再徒步往常寂光寺前進,因為常寂光寺似乎沒有見傾,所以我們就像下車照相的觀光客一樣在門口拍了照便繼續前行。

經過了嵐山駅就到了今天另一個重頭戲:嵯峨野竹林,此處便是「藝伎回憶錄」電影中出現一段乘車經過竹林的場景。沿路二旁高聳的竹林,顯得相當詩意,抬頭仰望,天空被滿滿的竹子給密蓋住,在這個入冬的11月不免感覺更顯寒意。在邊欣賞邊拍照的同時,一名著和服伴相的女子走了過來,我彷彿已置身在藝伎回憶錄的劇情當中。

離開了這遍幽靜的竹林,我們繼續往前進,途中經過天龍寺,在外面滿滿的楓紅已是拍得不意樂乎~ 再加上天龍寺還沒見傾,便繼續往嵐山大街走去,邊逛大街邊吃當地美食,走過渡月橋就隨意坐在桂川旁的椅子上,邊欣賞這眼前的一切。

渡月橋橫跨於桂川(大堰川)上,是嵐山最有名的標誌,全長250米 ,至今仍然保留著用鋼骨復原的17世紀的原有風貌。目前橋樑是1934年以鋼鐵仿造舊橋重建的。嵐山自古就是文人雅士賞櫻及楓名所,平安時代以來,多少詩、歌、繪畫、描述的就是這種山水間的色。

為什麼就隨意坐著呢?其實,我們四個人已經鐵腿了!!! 心裡想著晚餐要去傳七壽司吃好料的!!!結果,今天竟然沒開,殘念啊 XDDDDDDDD

今天又是個鐵腿的一天,在super的2樓討論完隔天行程便回房休息了~

更多照片請觀賞:[ 楓情.神護寺/嵐山嵯峨野 ]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1. 當時的這位孕婦
    好猛喔
    版主回覆:(02/04/2008 06:59:37 AM)
    事後回想..我真的蠻猛的!
    哈哈哈哈哈 XDDD

  2. 神護寺真的很愛下雨耶
    我去年去
    也是下雨
    版主回覆:(11/05/2008 03:01:10 AM)
    是吼.. 我以為是我們運氣不好 >.<
    原來神護寺下雨是正常的 XDD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