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情Kyoto::第四天:: 再訪傳七

第四天:光明寺/大原三千院
楓情Kyoto::第四天:: 再訪傳七

今天要去的第一個點是光明寺,Sony有一個廣告,廣告裡的爺爺告訴小孫女,他和奶奶是在一個非常美麗的日本寺廟相遇的。陽光透過紅葉灑在女孩的臉上,有著幸福的顏色,而這間美麗的寺廟就是光明寺。

從super出來,搭地下鐵從五条站到四条站,轉阪急電車烏丸站至長岡天神站,出了車站的西口,再轉搭阪急巴士到光明寺,再加上從站牌走路到光明寺總共大約80分鐘,由於今天仍然是上班日,我們碰到上班上課的人潮,還看到超短裙日本學生妹哦! 哈哈 XDDD

連著三天的陰雨,今天終於看到藍天了!!美景還是最好有好天氣才好看嘛!!

光明寺另一個別名叫紅葉寺,最讚的就是入口參道,我們四個人光在光明寺入口的參道前就待了將近20分鐘,Polo還為了等沒有人的景就等了有10分鐘有,此時的其他三人已經往前拍去了~ 互相等待的默契不用說我們都知道。

我發現日本的阿公阿媽很愛拍照耶!! 不管是數位還底片機,都會背著腳架很認真的拍照,那種專注的神情連我也不禁著了迷呀! 在這兒,我還碰到一位熱心的日本伯伯,他看我一個人在楓樹下拍,拉著我邊操作手上的相機操著日語一直對我說話,我猜是在教我要怎麼拍吧!

吼~ 藍天+楓紅實在是完美的組合啊!! 在這兒殺了我不少CF卡的記憶體呢!!

楓情Kyoto::第四天:: 再訪傳七

離開了光明寺,從阪急電車長岡天神站至烏丸站,轉地下鐵四條站到國際會館站,再轉搭京都巴士19號至大原三千院。從公車站牌還要往上走一段路才到達大原三千院,沿路有很多商店可以逛,店員穿著傳統服飾,很有京都的味道。

過了中午,此時正是人潮眾多的時刻,想拍個照都要小心翼翼閃躲遊客,或是大落落地把遊客當景也一起溶入了眼底。古寺裡,大家都不想趕時間,找個空位席地而坐,細細品嘗著眼前的美景。

走出古寺,只見兩邊的綠地滿滿都是楓葉,隨著風還不時飄落了楓葉紅雨,好不詩意啊!! 正當我們走在這庭園裡,只見前面不遠處不尋常的圍著一群人,拿著相機不停的拍照,原來是三千院自製海報上的可愛石佛,這幾尊石佛有的已被苔蘚給覆蓋著,就好像與這個莊園是一體的呢。

結束了今天的行程,準備搭車到我們昨天沒吃到的傳七壽司吃晚餐,才走到站牌,一整排長長的排隊人龍都是準備要離開的遊客! 媽呀~ 我們也只好等囉!!

今天終於吃到傳七壽司了!!!我們坐在吧台上,非常有日本道地美食的感覺!!! 我們點了綜合壽司,師傅就在我們面前一個一個現做給我們吃,食材新鮮、口感恰到好處,讚讚讚~~~ Polo吃完了竟然再加點一份綜合壽司,可見有多美味溜~真開心我們今天又再跑了一趟終於吃到了!!
哈哈~ 我們都是熱血青年啊 XDDDDD

※ 更多照片請觀賞:[ 楓情.光明寺/大原三千院 ]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1. 這些個美麗的照片
    要不要也好感動一下呀
    太讚了!
    版主回覆:(02/04/2008 07:00:43 AM)
    謝謝啦~
    可是, 我很怕我做到爆肝耶 >.<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