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日記] 貝貝大流血記(三之一)

「寶寶貝貝~我要關燈囉!!快點去站好!!!」
星期三晚上,照慣例在關掉所有燈之前通知寶寶貝貝。

他們也很習慣地,放下嘴邊的工作或者是籠底的肚辜,趕快站到棲木上面準備睡覺。這個時候,我才發覺,怎麼貝貝身上髒髒的!! 走進一看,不得了,她身上髒髒的原因是,全身都是血!!!!!! 

天啊~我忍不住驚呼了起來!!!

連忙把所有的燈打開,想仔細地好好看貝貝是怎麼了。這才發現,籠子的每個地方,棲木、籠子上、籠底,甚至是飼料盒都沾滿著貝貝的血。連寶寶因為吃東西而沾得脖子多了條”血漬項鍊”。

這個時候的我快哭了出來,這次是第一次看到貝貝流了這麼多血。很心疼地把貝貝捧了出來,好好檢查到底她是哪個地方受了傷,又是在哪兒受的傷。血跡們指向她左腳右邊數過來的第二隻腳趾頭,腳趾甲已經斷了一半,上面沾滿的都是血,是乾掉的血。既然是乾掉的血,為什麼我都沒有聽到貝貝或寶寶異樣的聲音呢。

離我不到2公尺的他們,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

站在我手掌心的貝貝一臉無辜樣,並沒有精神萎靡的傾向,反倒是睜著她晶亮的眼睛看著我,好像在問我:「媽咪!!發生什麼事了?不是要睡覺了嗎?」

「這傢伙!我才想問妳發生什麼事了咧!」

看了時鐘,已經是晚上11點多了,鳥醫院也早就關門,明天再說吧。為了不讓貝貝二度傷害,把她帶出籠子放入烏龜箱,今晚,就跟我睡吧。

PS. 沒有照片,因為太恐怖了!!! 我連拿出相機的時間及勇氣都沒有 T_T

請繼續:[鳥日記] 貝貝大流血記(三之二)

上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