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ce行前日記【12】辦國際駕照

 

Greece行前日記【12】辦國際駕照 


要能在國外騎車或開車,請先上交通部公路總局的監理業務說明網頁”駕照管理”項下的”主要國家(地區)對我國國際、國內駕駛執照態度一覽表”,有分六大洲的PDF檔,看看即將要去的國家是否承認我國發證之國際駕駛執照,希臘是可以使用滴~

Greece行前日記【12】辦國際駕照
[A是機車B是汽車,AB都申請囉! ]

因此,在辦妥也入手了希臘簽證後,剩下的就是國際駕照了!馬上辦馬上發照,方便又迅速,不過我建議大家,把汽車及機車駕照一起帶去辦,到時出國時租汽車還是機車都可以,國際駕照的規費一樣是250元哦~

[應備文件]
1. 國民身分證
2. 汽機車駕駛執照
3. 護照
4. 本人最近拍攝之半身2吋照片2張
5. 規費250元

[辦理地點]

1. 全國各公路監理機關國際駕照窗口辦理。
2. 本站請至汽車路考場看台下辦公室之國際駕照窗口辦理。

[注意事項]

1. 如有違章、道安講習請先清理,吊扣期間不得受理。
2. 駕照地址與身分證不同者,應同時辦妥變更手續。(汽、機車駕照須一併辦理)
3. 國際駕照有效日期自發給日期起滿三年或至國內駕駛執照有效日期為止,以先屆滿之日期為準。
4. 汽、機車駕照須在有效期內或職業駕照未逾期審驗,否則須先辦理換照補審。
5. 九十一年九月一日起實施汽、機車駕籍總歸戶,以最新戶籍地址為總歸戶地址,汽、機車駕駛執照須同時辦理變更登記,已逾期汽、機車駕駛執照皆須一併換發。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1. 呵…我看到「身分證字號」這東西囉…
    好期待希臘照片…
    版主回覆:(09/28/2008 02:18:48 PM)
    哈哈~
    謝謝coco拔! 我已經改好了
    也恭喜鏡皇入手啊!!!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