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aly行前日記【5】時間與金錢的選擇::訂機票

Italy行前日記【5】時間與金錢的選擇::訂機票

機票是整趟自助旅行中費用最大筆的了,除了花大錢,訂哪家航空公司及航班時間往往決定了整趟自助旅行的行程,所以選定好旅行國家後,一定要先研究好航空公司與航班的時間,才行安心的繼續準備下去。在研究之前,先想一想自己是要”拿時間換取金錢”還是”拿金錢換取時間”,光這樣最低與最高的經濟艙價差就至少差了二萬大洋!!!

拿時間換取金錢:轉機點多、轉機時間長、票價較便宜
這類的航空公司大都是中東航空,如阿提哈德或阿酋航空,因為稅金便宜所以機票便宜(約28~29K),缺點是要轉機兩次(不過刻意想在中東國家轉機時可以順便旅遊或許算是優點),另外中東航空的機艙會比一般航空豪華哦! 除此之外,還有中國大陸的航空公司可供選擇,如中國或東方航空,因為航班時間不漂亮所以機票便宜(約24~25K),缺點是要在中國大陸住一晚(有提供免費過境旅館),所以記得要另外準備台胞證正本。

如果我是學生,我有較長的寒暑假,那我就會選擇”拿時間換取金錢”這種,雖然航班時間較不漂亮、轉機時間長或是轉機點多,但是真的好便宜哦!!

拿金錢換取時間:轉機點少、轉機時間短、票價較貴
這類的航空公司就很多可以選擇,不過飛羅馬或米蘭,大都至少有一個轉機點,常聽到的大航空公司票價大都要4字頭起跳。

我是普通上班族,能請個長假已經很不容易了,所以我選擇”拿金錢換取時間”,反正當我一決定要出國旅行就等於開始燒錢,只是差在花多一點錢還是少一點錢,不過價位及航班時間我還是有研究並衡量過,像我這次去義大利是訂與華航聯營的義航,號稱直飛,中間會在印度德里加油,機上乘客要下飛機再上同班飛機,票價為35~36K間,光這樣同飛機跟義航買就比跟華航買足足便宜了一萬大洋,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跟義航買機位只能現場劃位(就早早到機場Check in囉!),個人覺得在能接受的範圍內。

只是在這裡要說個插曲,當我去年11月底完成所有住宿的訂房時,一直等到今年01/25才訂到機票,心理壓力之大啊!!! 因為當時義航與華航簽約的票價只下到3月底(冬季),而我也只能痴痴的等、不時的打電話去煩我的旅行社朋友及義航代理商,終於在義航與華航簽約春夏季票價的隔天開放了(當天我問別家知名票務商,要等到01/28才開放訂票咧~),於是我當天中午與義航代理商確認好航班及票價,馬上call給其他3位旅伴們,老公在辦公室、燕子在開會、Tedd跑去桃園出差,緊急要大家17:00前回傳刷卡單,就這樣,半天完成開票作業,好緊張刺激啊!!!

機票都開票了,這趟旅行等於是義無反顧了~~~~~

Italy行前日記【5】時間與金錢的選擇::訂機票
[ 隔沒多久,我就收到這封耗資六位數卻薄薄的一個信封 ]

Italy行前日記【5】時間與金錢的選擇::訂機票
[ 記錄一下,這是信封的背面 XD ]

Italy行前日記【5】時間與金錢的選擇::訂機票
[ 信封袋裡裝著我們此次旅行四大一小的所有機票,包括購票證明單及電子機票 ]

 Italy行前日記【5】時間與金錢的選擇::訂機票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1. 妳太強了~人在義大利遊玩還有時間生文章!讚啦!!
    版主回覆:(06/10/2013 02:56:35 PM)
    展媽… 我沒有很強啦!!!
    這些文章是我在出發前寫好, 設好時間
    一天一篇跟大家分享的 (羞

  2. 我想請問 一般在網路上訂票都是同一個地點進出 要怎樣可以訂到 羅馬進 米蘭出的機票呢 謝謝解答喔
    版主回覆:(12/03/2015 04:21:04 AM)
    官網訂票也可以訂不同點進出哦!
    留意一下multi相關連結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