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裝備 | 三小二鳥的露營椅

露營裝備 | 三小二鳥的露營椅
在檢視了露營桌的裝備歷程之後,緊接著當然就是露營椅了!從2012年10月底在溪頭露營正式展開露營生活至今,也走過了足足4年半個年頭(大驚),這幾年下來,依照各個階段的狀況與心情,露營裝備已經替換了不曉得多少或是幾輪去了,在檢視自家裝備的歷程中,或許可以提供一些買錯最貴的心得給大家哦!

三小二鳥的露營椅歷程:
1.大人:LOGOS繽紛人生兩段椅➡EZCAMPER大川椅➡KOVEA VIVID CHAIR➡Camp Plus旋風椅
2.三小:LOGOS雙人長凳➡32公分手提折疊椅➡探險家動物椅

對我們大人來說,不管是坐著烹煮還是吃飯聊天,坐在椅子上的時間會比小朋友還多很多,所以椅子是非常重要的,從一開始瞎買的LOGOS繽紛人生兩段椅,到很多人都很喜歡的大川椅,但收納較占空間急轉直下換KOVEA VIVID CHAIR,到回歸到大川椅小型版的Camp Plus旋風椅,在不同時期及實際使用後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再加上單價較低,不合坐的就被我們替換掉了 ((掩面

而三小的椅子則就比較沒什麼改變了,主要他們在營地時大都不坐在椅子上,有得坐就好,所以天氣好心情好就帶探險家動物椅,但若偷懶或天氣不好,就直接帶耐操的手提折疊椅,雖然沒什麼美感,但好清潔好攜帶最重要,好不好坐沒差啦!

這樣算一算,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用,我家的椅子加起來竟然有7種之多啊!到底屁股有幾個啦 XD

但是很重要的建議大家,椅子能試坐後覺得合適再買會比較好哦!

LOGOS繽紛人生兩段椅

這款是我們開始露營的第一代露營椅,沒做功課看可以用點數就直接換了2張,也跟了我們好幾露呢!

優點:

  1. 使用簡單、收納體積不大(長條型)。
  2. 扶手處左右有放飲料的地方。
  3. 有2段式調節,可坐挺一點、亦可坐後仰一點。

缺點:支撐度不夠,坐下去較軟。

露營裝備 | 三小二鳥的露營椅

露營裝備 | 三小二鳥的露營椅

EZCAMPER大川椅

大川椅、巨川椅因為好坐舒適,可以說是大部份開始露營時會選擇的椅子,我們是換到第2張椅子才選擇了大川椅,沒有做太多功課正好看到EZCAMPER,就在去竹東露營回家的路上,順便在竹東敗了2張回來。

優點:

  1. 好坐舒適。
  2. 旁邊可加購收納邊袋,可放置手機或鑰匙等雜物。
  3. 使用簡單、收納體積不大(長條型)。

缺點:外型較普通。

露營裝備 | 三小二鳥的露營椅

KOVEA VIVID CHAIR

所謂”全則必缺,極則必反”,從LOGOS繽紛人生兩段椅換到EZCAMPER大川椅,開始就會想換一張輕巧的折疊椅子,挑來挑去也試坐了Helinox,最後選擇自己上網買KOVEA VIVID CHAIR,剛開始使用覺得蠻不錯的,但坐久了開始覺得椅子太軟,椅腳容易卡髒汙,於是就又想換椅子惹 XD

優點:

  1. 收納體積超級小。
  2. 外型好看。
  3. 組裝簡單。

缺點:

  1. 承載重量應較保守(90KG以下),較肥胖者坐久了椅子會變型。
  2. 椅腳非光滑面,容易卡石頭或泥土,需準備牙刷刷洗。

露營裝備 | 三小二鳥的露營椅

Camp Plus旋風椅

有一次收帳後在回家的路上,拿EZCAMPER大川椅去修理(椅面布料脫線),正好就在店門口看到這張椅子,試坐覺得很不賴、配色也好看,就順手帶了2張回來,所以目前Camp Plus旋風椅是我們的新歡,意外的還蠻喜歡的!

優點:

  1. 外型配色好看。
  2. 收納雖為長條型,但長度90cm相對體積較小。
  3. 椅子本身配色好看(是我的菜)。
  4. 好裝好收。
  5. 椅腳為光滑面,不容易卡泥土髒汙。
  6. 椅布和椅腳是分開的,每次椅布都要拆下來收納,故椅布可以清洗。

缺點:其中有1張的一個椅腳(黑色零件)容易掉,每次收拾要留意不要遺落了。

露營裝備 | 三小二鳥的露營椅

露營裝備 | 三小二鳥的露營椅

LOGOS雙人長凳

在我們用點數換了LOGOS繽紛人生兩段椅的同時,也幫孩子們買了同牌子同色系的這張雙人長凳,不過家有小孩的爸媽們都知道,小朋友怎麼會乖乖的一起坐好呢~ 然後我家有三小,這根本坐不了3個小孩啊!後來就很少帶這張出門了 Orz

優點:使用簡單、收納體積不大(長條型)。
缺點:椅布無法拆下來清洗(主要是給小朋友坐的所以容易有髒汙)。

露營裝備 | 三小二鳥的露營椅

32公分手提折疊椅

這款椅子其實不是露營專用的,而且沒有什麼美感,但是實在是太適合小朋友坐了啊!不但好清潔,收起來扁扁的非常好帶出門,大家不一定要選32公分高的,可以依小朋友的高度選擇,俗擱有力超實用 XD

優點:

  1. 塑膠椅好清潔,有被我列在我的雨天裝備LIST裡。
  2. 收納體積扁方便攜帶。

缺點:外型及配色沒有美感。

露營裝備 | 三小二鳥的露營椅

探險家動物椅

這款椅子是我在網路上偶然間發現的,每一款都代表著一種動物的花紋,這對我們家3枚皮小孩來說實在是太適合不過了!不過當時網路上缺貨,就趁著要去探險家補貨時順便帶了這3張不同花色的動物椅回來!超可愛!倒是這種款式迪卡儂也有類似的,有興趣的大家可以去挖寶!

優點:

  1. 使用簡單、收納體積不大(小小的長條型)。
  2. 配色好看。
  3. 價格便宜。

缺點:小朋友比較粗魯,易造成坐面的左右黑色圓環處裂壞。

露營裝備 | 三小二鳥的露營椅

露營裝備 | 三小二鳥的露營椅

[露營裝備史系列](持續增加中)
第一發:三小二鳥的露營桌
第二發:三小二鳥的露營椅
第三發:三小二鳥的露營枕頭
第四發:三小二鳥的帳篷
第五發:三小二鳥的客廳帳&天幕

上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