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挪威營地住小木屋一定要知道的10件事

在挪威營地住小木屋一定要知道的10件事
北歐風景獨特優美是近幾年的旅遊勝地,這一趟我們安排挪威單國,用租車自駕的方式更深入體會那山水之后匠心獨具的地理樣貌,但是挪威峽灣氣候不穩定,也不一定執著於露營,或者租車自駕但不露營的朋友亦可選擇營地小木屋住宿費用較便宜,但仍有許多眉眉角角,這篇就來告訴大家”在挪威營地住小木屋一定要知道的10件事“。

營地可臨時找,但若為旺季或熱門景點需預訂

通常會住營地的小木屋Cabin的房客大多為租車自駕或騎重機的朋友,因為挪威國土狹長,在挪威開車、騎車是非常普遍的,尤其營地小木屋的數量有限,若為暑假旺季或熱門景點城市就非常容易客滿,會建議要事先預訂會比較保險,或者不要像我們傍晚才開始臨時找住宿,能早點抵達營地問到有房間的機率越高

但若是北極圈Lofoten群島的Rorbeur漁屋,不用想一定要先預約哦!

小木屋的內部設施

小木屋多為2人或4人房,內有衛浴的套房一定會比雅房貴,若為4人房的床通常都是2組上下舖的組合,房間小一點就是一個空間、房間大一點則另外會隔小房間擺上下舖。

除了上下舖及衛浴之外,小木屋內都會有個有電爐及冰箱的簡易廚房(但沒有水龍頭),也至少會有一組4人座的餐桌椅,再大間一點的還會另外附有茶几沙發,所以即使用水和上廁所洗澡要去公共空間,但住小木屋已經覺得非常豪華舒適了!

在挪威營地住小木屋一定要知道的10件事

住小木屋需自行準備的東西

雖然是住宿,但小木屋內的床通常會有(1)只有床、(2)有床和枕頭、(3)有床、枕頭和棉被這3種狀況,預約時可以先問清楚有提供到什麼程度,但仍建議自備床單或睡袋會比較保險。

另外也和露營一樣,沐浴用品、毛巾、吹風機及拖鞋這些個人用品都是要自己準備的,唯吹風機是電子產品請留意電壓,歐洲為220V,建議買可切換110V和220V的旅行用吹風機。

🖍要帶的東西LIST沐浴用品、毛巾、吹風機、拖鞋、睡袋或床單

在挪威營地住小木屋一定要知道的10件事

請把握可充飽手機相機等電子器材的機會

小木屋裡一定都會有插座,而且插座的數量非常足夠,此時尤其對露營和小木屋相互搭配住宿的朋友來說,請務必把握住小木屋時可充飽手機相機等電子器材的機會,沒有完全充飽的電池全部通通都拿出來充飽充滿吧!記得帶2腳圓柱型的C型和F型插頭。

在挪威營地住小木屋一定要知道的10件事

退房前需自行清潔乾淨

在我們住過的8個營地小木屋,價位從NOK$475到$940不等(最貴的$940是Bodo小木屋為套房),其實算下來不會比露營貴太多,而實惠的費用之下,有些工作我們就要自己來,像是房間的清潔。

我們住的每一間小木屋內都附有清潔工具,就是讓我們在隔天退房間把房間打掃乾淨,家具擺好歸位、地板掃乾淨、垃圾丟到垃圾區等等,當然也可以加錢請營地清潔,但可以和孩子一起整理也是一種很棒的機會教育(我們本來就有這樣的習慣,只是還能讓住宿費便宜算賺到了!)。

在挪威營地住小木屋一定要知道的10件事

公共區域的設施

基本公共區域都會有衛浴、廚房及洗烘衣房Laundry,但依星級或營地本身會有不同的配備,若有比較在意哪個設施,建議可以先經櫃台同意去先看看再決定要不要選擇。

  • 廚房通常基本有洗手台、上面有電爐的烤箱,好一點的營地還提供鍋碗瓢盆、洗碗精、菜瓜布、洗手乳和餐巾紙,甚至是有微波爐等其他設備。
  • 再完備一點會有餐桌椅,若是使用公共區域的廚房,也可以直接坐下來吃飽喝足,然後把碗筷洗乾淨再回小木屋。
  • 會有一間獨立擺放洗衣機和烘衣機Laundry,需留意是直接投幣還是要換代幣,洗衣算1次費用、烘衣算1次費用,通常在$30~$40之間。

在挪威營地住小木屋一定要知道的10件事

在挪威營地洗澡需付費

若住到的小木屋是沒有衛浴的雅房,那麼洗澡勢必就要到公共空間去,此時就得和露營一樣付費洗澡,費用通常都是以$10為單位,我們洗過最貴3分鐘NOK$10、最便宜6分鐘NOK$10,我帶Ryan一組、老公帶Twins一組,不管是最貴還最便宜都可以僅用一個$10洗完,不過都很緊張像是在洗戰鬥澡啊!

  • 依計時機的不同,有的是使用硬幣、有的是使用代幣,所以在Check in同時請務必要和櫃台確認(若脫光光要洗澡才發現需要換代幣就冏了)。
  • 有的計時機功能較多,會有”倒數時間”及”暫停計時”按鈕。
  • 時間到有的蓮蓬頭會直接完全沒水、有的會剩下冷水,尤其天冷請留意。

在挪威營地住小木屋一定要知道的10件事

公共區域可能會有門禁

以我們露過住過挪威的16個營地來說,公共區域有的會有門禁,在Check in時櫃台會提供門卡刷卡入內、或者是提供密碼(密碼門禁我們在加拿大營地也有碰過),當然完全沒有門禁隨便自由進去的營地也不少。

在挪威營地住小木屋一定要知道的10件事

需留意櫃台的開放時間

營地為營業場所,櫃台也是會上班下班的!建議要留意櫃台的開放時間,尤其是晚上要洗澡或洗烘衣時,若有需要找工作人員也才有人可以問。

在回到Oslo市區的前一晚住Utvika Camping小木屋,當我們全家脫光光要開始洗澡時,投了代幣進去卻一直沒有熱水出來,只好把穿上衣服走出來,此時已過櫃台的下班時間,還好我們在廁所碰到正在補充衛生紙的工作人員,一問之下才知道晚上這一區的浴室是沒有熱水的,吼吼!也沒貼公告誰知道啦!

營地通常都會有Playground

Playground應該也可以說是挪威營地的基本設施了!住小木屋的小朋友當然也都可以玩哦!

只是依營地的規模及星等不同,玩的設施也有所不同,尤其挪威Playground好多都設有跳跳床,三小都超級喜歡;不過我們也有露到沒有Playground的營地,此時小恩就會說:「大自然就是我們的Playground!」。

在挪威營地住小木屋一定要知道的10件事

出國旅行不只有Hotel、Hostel、B&B或Airbnb,即使不露營,住營地的Cabin小木屋也很舒適,重點是價位便宜,還有Playground可以玩,非常適合租車自駕的朋友及家庭哦!大推薦!

[ 延伸閱讀推薦文章 ]
挪威自助攻略懶人包 👍
到挪威露營一定要知道的10件事
APP推薦。營地指南NorCamp
挪威營地浴室介紹與洗澡的重點提醒
挪威營地&小木屋住宿總整理

 

挪威怎麼玩?懶人包教你:

挪威自由行攻略 | 親子自助&露營22天懶人包總整理。行程規劃、機票、住宿、健行、露營 

在挪威營地住小木屋一定要知道的10件事

 

追蹤【三小二鳥的幸福生活】粉絲團最新資訊

在挪威營地住小木屋一定要知道的10件事

上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