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露營怕太冷!使用睡袋的保暖密訣

冬天露營怕太冷!使用睡袋的保暖密訣
時序已過霜降,也正式的慢慢來到最適合露營的季節了!但往往冬天的低溫是很多露友怯步的原因之一,可是以我們露營4年多,也在高海拔的加拿大以及高緯度的挪威露營過,真心的覺得裝備齊全是很重要的!尤其帳篷買下去一定會認真露下去,那麼能在最精簡的裝備中舒適露營是非常重要的,這篇直接告訴大家使用睡袋的保暖小密訣吧!

因為我家是不用電毯的,而且煤油暖爐會有一氧化碳過高的風險不能放膽開一整晚,所以對於冬季露營的保暖裝備來說,最保險且最實在的就是擁有一顆好睡袋。像我們使用羽絨睡袋已經好幾年囉!

不過,為了寫這篇QA我要先自首我自己的糗事。

第一次在低於10度以下的溫度使用QTACE羽絨睡袋,隔天一早我生氣的跟老公說:「QTACE這麼貴的睡袋怎麼還是好冷啦!」,老公一夜好眠狐疑的問我:「妳有把睡袋開口處的拉繩拉緊嗎?」,我說:「沒有」,然後就被老公笑惹…… Orz

使用睡袋的保暖密訣

  1. 搭好帳篷、把充氣床墊充滿後,可同時將睡袋打開舖平,讓羽絨隔間膨脹為最佳的溫度隔絕效果。
  2. 鑽進睡袋若仍覺得冷,記得將束口束緊,並讓口鼻勿接觸到冷空氣。
  3. 最後加強保暖的方式,就是戴帽子和口罩。
  4. 使用魔術頭巾,可當脖圍、亦可整個頭包起來增加保暖度。

冬天露營怕太冷!使用睡袋的保暖密訣
留意睡袋束口處的拉繩,QTACE睡袋是高彈力拉繩及魔鬼氈黏片,可以幫助完整的包覆頭部,讓溫度不易流失、冷空氣不會進來。

冬天露營怕太冷!使用睡袋的保暖密訣
由小恩來示範一下睡袋束口束緊的樣子,天氣冷就是要像這樣把自己包起來,在冬天的夜晚仍可擁有溫暖的舒服睡眠 。

【QA自問自答狀況題】:

Q1:一定要買羽絨的睡袋嗎?
A1:不一定;看大家的預算挑選棉質、人造纖維或羽絨這3種材質,但規格越好、體積越小的越貴。

Q2:價位最貴的羽絨睡袋有什麼優點?
A2:體積小好收納省空間,而且質感好、保暖度夠,在台灣或出國露營皆可用。

Q3:晚上睡覺怎麼穿?
A3:擁有好的睡袋後,其實不用因為怕冷而準備很厚的睡衣,只要穿發熱衣和發熱褲即可,而且輕薄好攜帶。

Q4:若未來有出國露營的計劃,是否就建議買羽絨睡袋?
A4:出國露營裝備的重量及大小錙珠必較,而且在國外天氣難以掌握,直接買羽絨睡袋國內外露營皆可用。

冬天露營怕太冷!使用睡袋的保暖密訣
像這樣就是三小的睡衣,穿了發熱衣及發熱褲,頂多再加一件薄長袖,即使暑假在挪威露營也沒問題!

[露營推薦文章]
1⃣ 露營攻略懶人包
2⃣ 冬季露營的7項保暖對策
3⃣ 精簡裝備的6項建議
4⃣ 快速收搭的必帶露營裝備
5⃣ 露友必備的8個免費APP推薦

冬天露營怕太冷!使用睡袋的保暖密訣

上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