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裝備。要買天幕還是客廳帳?

露營裝備。要買天幕還是客廳帳?
在分享了我們的客廳帳&天幕的購買與使用歷程、以及分析了客廳帳與天幕的優缺點之後,我想對於要買客廳帳還是天幕應該仍然是許多人糾結許久的地方(想當初我們也是!),這篇就來依大家不同的狀況與需求分析解答,若有沒寫到的狀況也可以私訊告訴我哦!

本文摘自我的新書《史上最強!親子露營制霸攻略》。

選擇客廳帳或天幕的重點提醒

  1. 先看常同露的露友有否使用客廳帳,如果有建議買客廳帳好併帳。
  2. 天幕主要是夏季使用,若已有隧道帳建議購買天幕。
  3. 有些團露限搭客廳帳,若想參加需另備天幕。
  4. 個人喜好,看外型選擇自己喜歡的款式。
  5. 另有雙峰帳或哈比天幕可選擇。

使用客廳帳或天幕在冬夏季的搭配

  • 客廳帳:一廳一帳冬夏季皆可通用。
  • 天幕:夏天標準帳+天幕、冬天隧道帳。
  • 客廳帳和天幕都有:夏天標準帳+天幕、冬天一廳一帳或隧道帳(要買這麼多嗎 XD)。

【QA自問自答狀況題】:

Q1:剛開始露營什麼都不會,要買客廳帳還是天幕?
A1:如果什麼都不會、什麼都要摸索學習時,那當然是選擇客廳帳會比較簡單輕鬆。

Q2:我們開房車,怕車子載不下客廳帳怎麼辦?
A2:如果想買客廳帳,建議先至實體店面挑選,徵求店家同意後,先搬到車上試擺看看放不放得下再決定。

Q3:我比較喜歡客廳帳,但若車子載不下怎麼辦?
A3:客廳帳除了可擺在後車廂或後座腳踏處,亦可綁在車頂架上或是車頂箱裡(但是就要再買車頂架和車頂箱)。

Q4:同露的朋友都用客廳帳,我也要買客廳帳嗎?
A4:若是常常一起同露,會建議一樣用客廳帳才好併帳,下雨時連結布亦可共用。

Q5:家有小小孩,選擇客廳帳還是天幕呢?
A5:小小孩正值好奇活潑的年紀,若又是超過1個小孩時,爸媽尤其會需要花時間看顧,為了節省搭帳時間,我建議”先”入手客廳帳,輕鬆簡單又快速;之後小孩比較大或想換裝備再買天幕。

Q6:我家收納空間不夠大,選擇客廳帳還是天幕呢?
A6:除了車子擺放空間外,家裡的收納空間也非常重要,建議先在家裡整理一個擺放露營裝備的空間,若真的空間不夠就選擇天幕,唯要留意冬天露營的保暖問題,或著另外買頂隧道帳(但這也又是另一個裝備囉!)

Q7:我會參加團露,會不會有什麼限制?
A7:團露有很多種,有品牌團露、社團團露或者是同好團露,尤其要留意有些露營活動會限制不能搭四角帳,若都想參加,建議還是要有天幕。

Q8:若我買了客廳帳想換天幕,可以去哪二手賣出呢?
A8:網路上有Yahoo拍賣、露天拍賣或蝦皮拍賣,甚至FB很多露營買賣社團可以貼文售出,我們家的客廳帳就是在FB露營買賣社團賣給下一位有緣人的。

Q9:有否快速簡單的2分法選擇建議?
A9:車子夠大者、怕麻煩者、不怕重者、草地水泥地都可露者、有小小孩者:選客廳帳。車子小者,非草地或碎石不露者、不怕麻煩者,怕重者、重視美感者:選天幕。

 

[露營推薦文章]
✅ 露營攻略懶人包
三小二鳥的露營裝備
三小二鳥的客廳帳&天幕史
天幕&客廳帳優缺點分析
輕裝露營.精簡裝備的6項建議

 

台灣露營、歐洲/北美/紐西蘭露營怎麼玩?
懶人包教你:

露營攻略 | 懶人包。營地推薦、裝備開箱、國內外露營經驗

露營裝備。要買天幕還是客廳帳?

上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