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M9D] 1M健檢

*** 2007/06/22 [1M9D] ***
今天是婦幼建議回診打預防針的隔天,預定是到台北馬偕掛張瑞幸醫師的診,因為是初診,所以只能現場掛號;結果,張瑞幸醫師的診現場竟然掛不進去;所以就直接掛了健兒門診,想問一下Ryan的發展狀況、舌繫帶等問題,並打B型肝炎疫苗第二劑。

上樓到診間,看診時間還沒到,但整個診間已經擠滿了爸爸媽媽及小朋友們。排隊量身高體重也是一長排。在這裡,完全不覺得每年生育率漸漸下降的感覺 XD

量好了身高體重,Ryan喝ㄋㄟㄋㄟ的時間很準時地到了(也就是他大哭的時候!),拿出預先準備好的東西泡ㄋㄟㄋㄟ給Ryan,就這樣,Ryan直接就在診間喝起來了。

在診間裡等候時,都會被婆婆媽媽問是男生女生,或是說長得好秀氣之類的;不然就是看到附近的人一直看Ryan,還有爸爸猛回頭看然後跟他太太不曉得在竊竊私語什麼,我想可能是皮膚白的關係吧。

看診批價之後,就是打預防針了!

這是我第一次帶Ryan去打預防針,做媽媽的心裡其實很緊張,想到針要扎在我的baby身體上就覺得好痛好心疼哦!

「你媽咪懷你時是吃了什麼東西啊?!」護士小姐邊處理疫苗邊對Ryan說。這個時候的Ryan正在睡覺,在他閉著雙眼睡覺的時候,針就直接扎在他的大腿上,結果,Ryan臉脹紅哭了幾聲,然後…就繼續睡了 @@

這讓打針的護士小姐、抱著Ryan的我及撇開頭不敢看的老公感到相當意外!

護士小姐才說要抱起來秀秀一下,Ryan小朋友自己就繼續進入夢鄉,感覺好像完全忘了剛剛打針的事了,哈哈!

「這小孩氣質很好哦!」看來護士小姐對Ryan只哭幾聲感到相當地讚許 XD


滿一個月健康檢查紀錄
檢查日期:96年6月22日
年齡:1月9天
身長:53.5公分(+5.5公分)
體重:4.5公斤(+1.68公斤)
頭圍:38.2公分(+5.2公分)
生長評估:正常
身體檢查:無特殊發現
發展評估:通過

 

上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