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節目推薦《下課花路米-南向世界遺產》。小小背包客勇闖世界

公視節目推薦《下課花路米-南向世界遺產》。小小背包客勇闖世界
公視兒少節目《下課花路米》即將在01/29晚上6點首播新一季”南向世界遺產“系列,由7位小小背包客帶著3位節目主持人,分別組隊前進越南、印尼和馬來西亞3個東南亞國家世界遺產,並透過自助旅行的過程中,團隊合作、勇於面對並解決各種狀況的學習成長歷程,是一部親子共同闔家觀賞的優質推薦節目。

節目名稱:下課花路米-南向世界遺產
首播時間:2018/01/29(一) 18:00~18:30

《下課花路米》是一個專為國小以上學齡兒童所製作的兒少探索節目,在新的一季中將在01/29推出”南向世界遺產“系列哦!

由7位海選出來的中小學生組成小小背包客團隊,協力規劃行程、預訂住宿,並帶著”完全不知道行程,只能從旁應變協助”的3位節目主持人-小兵、湘涵、亞里,在有限的經費下一起勇闖越南、印尼和馬來西亞等國家,並探索孩子們眼中的世界遺產。

公視節目推薦《下課花路米-南向世界遺產》。小小背包客勇闖世界

從2012年開始帶著三小自助旅行,我們的足跡遍佈日本、澳門、義大利、波羅的海三小國、芬蘭、奧地利、捷克、匈牙利、加拿大和挪威等國家。

大家總是羨慕著我家三小年紀輕輕就可以跟著爸媽全世界跑,但我們自己深知,這一趟趟旅行並不只是吃喝玩樂,旅行是另一種付出與學習,可以更有意義、更有深度,從玩旅行、學知識到體驗人生。

行前和孩子一起在規劃行程、討論景點,並從台灣聊到五大洲、再從冰洞的形成聊到冰川冰原,還有那等待著我們去尋找的雕像繪畫等藝術品,以及看到建築會跟我討論歌德式還是巴洛克式建築,並透過走出舒適圈將自己置身在未知的環境中,學習面對挫折、處理自己的情緒並想辦法解決克服。

但走過這幾趟旅行的訓練後,在想自己是不是有勇氣交給三小,讓他們擁有自己的主場呢?!

所以當我接到公視《下課花路米-南向世界遺產》的推薦邀請,馬上就被那短短幾句的節目簡介給吸引住,竟然有節目把我的想法給企劃並製作出來了!

由來自不同成長背景、不同個性的孩子組成,透過家長和製作單位全然相信孩子的大膽放手,讓小小背包客們有更大的發揮空間。

在有限的預算下,一一的完成行程、交通與食宿,在他們青澀的腦袋裡面對想要與需要的金錢觀,並且產生彼此照顧的同理心與責任,有堅持、放棄與妥協,當然也會有爭吵甚至落淚,透過一集集的節目看見小小背包客們的歷練、挫折與自我成長。

公視節目推薦《下課花路米-南向世界遺產》。小小背包客勇闖世界
小小的透露一下內容,將在01/29(一) 18:00首播的第一集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在會安的秋盆河畔釣魚”。

釣魚是第二生命,即使只有20分鐘也滿足,更在釣魚的過程中,用盡自己所知的與當地人對談交流,就如同主持人小兵所說的,小小背包客們對於會安的印象中,這段絕對是他們非常難忘的旅行回憶。

其實旅行的目的並不在我們集了多少景點、吃了多少名店,而且在旅行當中某個觸動內心的點點滴滴,豐富著我們的心靈。

公視節目推薦《下課花路米-南向世界遺產》。小小背包客勇闖世界

下課花路米-南向世界遺產》是個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起觀賞的節目。

尤其在觀賞節目的同時,不妨也可以回過頭來看看自己和孩子,身為父母的我們,或許可以從台灣旅行開始放手,相信孩子一定會做的比我們想像中更好!是說,小小背包客的海選為什麼我們沒有去報名啦哈哈哈 XD

下課花路米,Follow me, Go!

下課花路米-南向世界遺產
粉絲專頁公視官網

《本文為公視邀約合作撰稿》

上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