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ACE睡袋。出國露營的安心好旅伴

QTACE睡袋。出國露營的安心好旅伴
自助旅行的魅力在於,準備的再齊全完整,但你仍然不曉得這趟旅行會有什麼樣的點滴回憶,即使是帶著三小自助旅行多年的我們,在出發前也仍不免緊張焦慮了起來;而我們的這一趟挪威露營,也真真實實的再次應證了這個定律,還好我們擁有好旅伴、帶了雖精簡但齊全的行李和露營裝備,尤其是QTACE睡袋在我們臨時更改住宿步調時發揮了很大的幫助,這一趟的心路歷程寫下來與大家分享。

剛到挪威的第2天,小鈞開始發燒,拿出醫藥包裡的耳溫計卻發現沒電,也只好依照計劃收拾好帳篷繼續往前邁進。

坐在前座的我,不時回頭望著一向吵吵鬧鬧、活蹦亂跳、此時卻手倚著頭靜靜的看著窗外的小鈞,想著這一路往北極圈開的漫漫長路,還有越往北的天氣與低溫,我拿起手機熟練的在MAPS.ME上多加了幾間醫院的標記,心中的Plan A、B、C……一直展開,想著想著和老公兩個人沉默不語、心情更加沉重了起來。

要回頭?不回頭繼續往前?惡魔之舌要不要刪掉?

在醫師好友雲端的觀察建議下,最後我們選擇如計劃的繼續往北開,只是調整步調,不執著於一定要搭帳篷露營,讓孩子和我們自己能得到充份的休息,所謂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老套!)

QTACE睡袋。出國露營的安心好旅伴

一路上雨幾乎沒停過,也還好把時間都放在往北開的移動日,稍稍的安慰了今天完全沒有行程的心情;就這麼一直開車到傍晚,是差不多要來尋找落腳處了!

還記得我在滂沱大雨中開門下車,又在滂沱大雨中開門上車,我問的第一間營地Langnes Camping今晚小木屋全部客滿(當然若是露營一定有營位);接著就是我們第2晚住的Harran Camping小木屋了。

調整步調,不執著於一定要露營,臨時改成住營地裡的小木屋也很好。

Cabin小木屋一晚$560(約台幣$2,080),為有2組上下舖,配有電爐、冰箱、餐桌椅和沙發茶几的雅房,只見那空盪盪的床舖完全沒有遲疑、很習慣的從車上拿出5顆QTACE睡袋,還是睡了一晚才想到,還好我們是來露營裝備齊全,就好像帶了個小叮噹的口袋一樣,隨時可以應付各種狀況與環境啊!

我們家總共有3顆T1-6001黑綠、 1顆Q1-6200黑橘和1顆C1-6003紫綠,主要在適用溫度及羽絨比例的不同,但都可以應付台灣四季、加拿大、挪威甚至是北極圈的春夏季哦!

QTACE睡袋。出國露營的安心好旅伴

也真的還好有QTACE睡袋,收納體積小、保暖效果好,還有那肌膚接觸感受到細緻舒服的布料,讓我可以完全放心的不怕感冒發燒中的小鈞再次著涼到,伴著雨聲,我們全家人都一夜好眠,而小鈞在充份的休息與均衡的飲食中,慢慢的康復。

QTACE睡袋。出國露營的安心好旅伴

QTACE睡袋。出國露營的安心好旅伴

很多事光說不練,說了再多也是叨叨碎念,倒不如真的身體力行帶著孩子一起做來得真切實在。

喜歡戶外的我們在接觸到露營便一拍即合,根本就是我們家心中理想的旅行方式,從準備裝備、搬運扛貨、搭帳篷到炊煮,在外人看來雖顯得頗為狼狽克難,但身在其中的我們知道,在吵吵鬧鬧極度平凡的日子中,能為我們的人生刻下更深刻的記憶。

QTACE睡袋。出國露營的安心好旅伴

記得我們扛著裝備走往距離短短350公尺Oslo市區AVIS的路上就好像在走35公里的漫長、在雨中全家人擠在帳篷裡吃晚餐,更別提風吹日曬雨淋迅速搭帳與收溼帳的辛苦,尤其慢慢的去體會區分日常生活中”想要”與”需要”的慾望,更懂得並體諒長輩們的辛苦,希望能做個知福惜福的孩子。

QTACE睡袋。出國露營的安心好旅伴

QTACE睡袋。出國露營的安心好旅伴

而這趟挪威露營,對老公來說最大的收穫就是:他老婆和小孩會獨立把5顆QTACE睡袋收好了!

之前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收著睡袋,包含去年加拿大露營也是;但這趟來挪威露營為了節省時間(早上老公去準備早餐&午餐、我們收拾帳內),不會收也要練習,而且重點是不能只有媽媽一個人做,便拉著Ryan一起收。

後來Ryan甚至還帶著弟弟一起收睡袋,我想或許就是在這樣克難辛苦的狀態下,更能激起孩子們內心深度患難與共的情感,媽媽我在旁看的是格外覺得感動萬分,這一趟的辛苦,值得了!

QTACE睡袋。出國露營的安心好旅伴

那一晚奢華的搭在Geiranger峽灣旁完全是夢想的實現,卻在隔天早晨拉開帳篷時,見到正前方的峽灣彩虹,在寫文此時此刻、正為工作無法挑戰實現價值的我,完全又再次被療癒到了!旅行之所以可貴,除了有家人相伴共享美景美食,更重要的是走過大山大水,見證了人類自己的渺小,把握當下、珍惜擁有,勇敢帶著孩子走出舒適圈出發吧!

《本文為QTACE邀約合作撰稿》

Q-TACE 旅行的溫度
官網:http://www.q-tace.com/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QuestTheAce

 

挪威怎麼玩?懶人包教你:

挪威自由行攻略 | 親子自助&露營22天懶人包總整理。行程規劃、機票、住宿、健行、露營 

QTACE睡袋。出國露營的安心好旅伴

 

追蹤【三小二鳥的幸福生活】粉絲團最新資訊

QTACE睡袋。出國露營的安心好旅伴

上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