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nac] 城市24hrs攝影比賽(四)

拿到了下一關的任務單:大開眼戒。
晚上是在大開什麼眼戒啦!不過還好這四個字都認識、組合起來也認識。

「夜深了!孩子!」耳邊想起孫叔叔的話。
在這又溼又累的夜晚,為什麼我跟吳小咪坐在這裡還沒回家
>.< 
我們一點都不想動。
 
邊坐在旁邊,邊休息邊討論這一關要怎麼拍。

此時,來了一隻乳牛貓。一向愛小動物的我怎可能忽視他的存在呢。輕聲地呼喚他,沒想到他就這麼地停留在我身旁,趕忙拿出我的
350D猛拍!完全無視於其他人,好像這個空間裡就我們倆個,他的一舉一動我都拍,後來吳小咪還拿出吹氣球當逗貓棒,他玩累了、我拍累了,就這樣一躍而散。 

此時,走廊上的燈巧合似地,似乎在等待我們的偶遇結束,關了。
或許,冥冥之中,大開眼戒第一張就是由這位乳牛貓主演 XDDDDD

[Fnac] 城市24hrs攝影比賽(四)

走廊上一整個暗。暗!
逼得我們好好想一想要去哪兒拍。大開眼戒,心裡浮現的是一個model擺著極盡撩人的pose(當然是普通級囉),或許在浴室、或許在床上。這個時候要去哪裡有這種場景啊,也沒有朋友住附近,一切完全都要靠自己;先聳恿吳小咪當model,不過她最後只妥協到露肚臍 XDDD

此地已不宜久留,我們披上雨衣、騎著機車,在半夜裡,跑去總統府前的倒扁現場,雖然時間已是半夜,不過仍然有群眾精神抖擻地呼喊著口號。

我跟吳小咪在裡面晃啊晃的,拍了最近很紅的「恥」,這也是大半夜在倒扁現場大開眼戒的證據。 

[Fnac] 城市24hrs攝影比賽(四)

誰知道,下一張的拍攝地點真的是讓我大開眼戒!!! 

離開了凱達格蘭大道,我們倆騎著機車在細雨中晃,一整個完全不曉得要去哪裡。連錢櫃、賓館我們都想過了,不過總覺得不大妥。

「妳拍得如何?」這個時候,丹尼爾鼠叔打電話過來。他
忙完打了這通電話給我,鼠叔就像長輩一樣,問了我們在哪裡,約了個地方會合,他開車戴我們去繞繞,想想有什麼地方可以下手的。

快哭了。好像在激流中抓到一根浮木。

很溫暖地坐上鼠叔的車,給了我們幾個建議,決定先去濱江市場。

凌晨的濱江市場是忙碌的。停車處旁是豬仔處理店家,鼠叔建議我們跟老闆大爺們打聲招呼,他們會很熱意配合我們的。

「老闆!可以借我們拍照嗎?」
「這二個小女生要幹嘛?!」「學生啦!她們說要參加比賽用的!」

店家一邊忙碌地工作著,也一邊對著眼前忽然出現的二個女生感到好奇,重點是,他們說我們是學生。哇哈哈哈哈哈哈~我們看起來有年輕到嗎 
XDDDD

我簡單描述一下他們的工作,一位大哥從卡車上扛已處理過的完整豬隻下來,由下面的大哥大姐依部位剁開分類。處理得很乾淨,沒有血,可是完整的豬隻這樣就在我眼前分開。

我第一次這麼清楚的目睹這樣子的畫面。
幾乎要連拿相機的勇氣都沒有。
大哥大姐們的熱情實在令人放心,可是這樣的情景我真的不大敢直視,有種我應該吃素的衝動。
「阿彌陀佛。」

[Fnac] 城市24hrs攝影比賽(四)

在道謝了大哥大姐們,我們轉往濱江市場裡面走。每個人都忙碌地各司其職,開著小貨車在市場裡穿梭。還看到他們是怎麼競價買菜的(不過我到現在還是不大懂要怎麼買 @@)。 

對於一個小時候在田裡玩耍的都市小孩,這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地令我大開眼戒。

拍到後來,看到這隻雞很可憐地被擠在籠子的一角,當我拍完時,還看到他流下了眼淚。
「阿彌陀佛。」

 [Fnac] 城市24hrs攝影比賽(四)

在此,要感謝丹尼爾鼠叔,謝謝你半夜的雪中送車。謝謝 (

在相機裡大致底定這一關的四張照片,此時,約是四點餘。由於下一關的交件處老松國小是吳小咪的地盤!所以她很熟悉地先帶著我到附近吃個早餐消磨時間,我們愈來愈睏,眼皮沉重到不行。

最後,我們在老松國小的走廊上,很沒形象地肚辜了半個小時,一直到交件時間。很慘。很坎苛吧。

交了件,終於到了最後一關了。再拍四張我們就解脫了!!!

最後一關是:朋友的定義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1. 最後一關 朋友的定義 –>不能看耶 ~_~<br />
    好想看下去喔…<br />
    拍得很好耶~ 大心~

  2. 歹勢~ 寫到最後一關就懶了起來 >.<<br />
    我會趕快交作業的 (逃<br />
    謝謝你的抬愛呀 ^^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