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情Kyoto::第一天::FIT的開始

第一天 桃園中正機場-關西空港-京都駅-東本願寺-錦市場
楓情Kyoto::第一天::FIT的開始

團員介紹:拿單眼卻很懷疑他是否有在調光圈快門的Meteor、超強嚮導卻是第一次出國的Polo、被現實壓得身體虛的Tedd、拍正妹時最好擋劍牌的孕婦。本團由350D、E300、300D及20D組成,在都是「D」的包圍之下,有一台似乎是比較異類的一位。「喝!這是Canon拍照團!快棄暗投明吧」

凌晨在微涼的天氣中,搭乘Tedd的機場接送專車直達桃園中正機場。7點check in後,跑到樓上Starbucks吃早餐。準備搭乘8點半長榮的班機前往楓葉之都-京都。

還記得出門前去拜拜,被聖母說:「又要出國啦。」瞬間被吐槽了 >.<
不過,6月才從捷克回來,11月又衝京都,這真的也算是破新記錄啦。

我們是搭乘8點半的飛機,在經過了1個小時又50分鐘的飛行,照理講到關西空港應該是10點左右,但因為日本跟台灣有一個小時的時差,所以下飛機後著實先老了一個小時的歲 >.<

楓情Kyoto::第一天::FIT的開始

很順利地,下了飛機後的入關超乎預期的順利。當我們走出了管制口,馬上就有一位美女衝了過來,難道…是看上本團的哪一位男士嗎 XDDDDD。哈哈~想太多,其實是長榮自由行的中文解說員,她交給我們一份資料及內含的巴士券或南海電車車票,不過可惜我們用不到,真應該拿來賤賣,哈哈。

隨後,大廳一樓出口右轉的KAA購買Kansai Thru Pass三日卷(¥5,000),這張三日卷還包含了折價卷(這在姬路城及好古園會用得到),再至二樓購買JR West Pass,搭乘HARUKA至京都(只可以坐自由席車廂)。

衝上了準時發車的JR Pass,到京都駅約75分鐘。這是我們在日本搭的第一種交通工具。很乾淨整潔,列車之間的通道還設有大型登機箱的置物架,嗯,相當貼心。

搖搖晃晃的火車上我有點昏昏沉沉地睡著了,就這樣錯過了一場好戲,有人竟然在車廂中間的通道上換衣服,一整個打開登機箱,從頭至腳全部脫光光(除了最裡面的那件褲褲),就這樣,從休閒風的痞男變成西裝風的帥氣男。啊啊啊~一整個殘念沒看到啊 XDDDDDD

到了京都駅後,從溫暖的車廂走下月台,十幾度的溫度讓我不禁打了個寒顫,媽呀!明明前面就有人穿短裙怎麼都不覺得冷咧。一轉頭,忽然間,我們四個人脖子上都掛好了單眼相機,機絲都拿出來了,準備打仗了!!!

楓情Kyoto::第一天::FIT的開始

京都駅你要出了月台才看得到他那壯觀的大廳,佈滿著支架的天花板及極具現代感的內觀讓人有置身在太空航站裡的錯覺。我是來到了美國NASA吧。可以稱做是第一個景點當然免不了一陣廝殺,啊不是,是拍照啦。

出了京都駅購買隔天要用的公車一日券¥500後,便前往準備共度四晚春宵的super hotel(烏丸五條)。根據經驗理論,從京都駅走到super快的話約十分鐘,所以我們便拉著行李箱、背著相機上了11號公車展開這七天的旅程。

途中經過東本願寺,門是開著的,遊客人來人往,只見門口的鴿子群生意最好,好聽點該說是他們熱情還是好客,直接點該說他們是貪吃呢。真的是哪兒有吃的哪兒飛,根本顧不得自己有沒有可能會被抓去當烤乳鴿的可能,一整個直接飛到手上、身上或頭上。有個小朋友直接就是被鴿子群給淹沒了,哈哈。

離開了東本願寺,繼續前往super,我們每個人應該都跟我一樣恨不得趕快把手上的登機箱丟在飯店裡吧。

Super的門口還頗不起眼的,還好有超強P大先發現,不然應該很容易直接走到東橫INN去吧 >.<。到了super請直接搭電梯上2F,服務台是設在2F電梯的出口左前方,跟服務台小姐check in後,這四天的住宿費是第一天就要繳清,直接在服務台左手邊的機器繳錢,他很聰明,繳了錢會找錢跟吐出一張單子,上面有房號及進房時的密碼,果然是先進的日本,感覺很多事情在機器前用手按一個鍵就可以做很多事情。

附帶一提的是,這七天所遇到日本人的英文實在是比我這個三腳貓還肉腳,不是對方不懂英文,不然就是他講的我聽不懂,一整個日本腔英文實在是讓我想把英文書扔了,不過還好,頗幸運的碰到幾位可以溝通的,大概是對方也可以容忍我的肉腳英文吧,哈哈。

Super的房間是不用鑰匙的,真好,省去了可能會弄丟鑰匙的危險。由於之前已先看過網路上對super的分享,所以對於商務旅館的房間大小及內觀其實已經有相當程度的心理準備,沒想到,一走進去竟然覺得房間比先前分享的照片感覺還大間,哈哈,這是心理準備做得太好的關係嗎 XDDD

楓情Kyoto::第一天::FIT的開始

放好了行李,整理好隨身包包,接下來的行程很愜意,由於錦市場六點就關門了,所以我們先去錦市場逛逛,哈哈,最開心要去找吃的東西啦~錦市場就像他名字一樣,就是一個市場,跟台灣的市場比起來,一間間隔好好的店面,整齊又乾淨。不過賣的大部份都是醃漬物,對我們這種台灣來的實在是有點不大習慣。

晚餐我們就直接走到朝思暮想的名代豬排,這是在日本的第一餐正餐,不知情的服務生用日文霹靂啪啦地講了起來,我們四個人八目相對,聽嘸啦~還好他菜單有圖片,無聲地點餐,看圖點餐用手指,這就是接下來我們在點餐時的情形。點好餐後,又碰到另一個難題了,因為他沾豬排的沾醬是讓客人先磨芝麻,再加入指定匙數的醬,還好服務生會一點點英文,解決了雞同鴨講的窘境。

豬排炸得蠻好吃的,沒有一般炸豬排的怪味,沾醬後的豬排會有一點鹹,不過還蠻香的,建議沾的量不要太多。不難吃,但也沒有過大的驚豔,大致上是頓滿足的一餐,我給四顆星!

從super走到錦市場走到名代豬排後,再往回走到大葉高島屋時我們都不行了。不是說好是輕鬆的行程嗎,走路都走到快鐵腿了啦 XDDDDD

第一天,通常只是個開端……

※ 更多照片請觀賞:[ 楓情.京都 ]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1. 哈哈…<br />
    Z大加油吼…<br />
    我會等剩下六天的…

  2. 錦市場那張真有感覺<br />
    (不好意思阿 從ptt連過來亂入)

  3. Polo>> 我不行了, 先寫別的來墊檔 XD<br />
    btree>> 版主好啊~ 謝謝版主大駕光臨 (拜<br />
     >> 哈…是20D是借的啦~

  4. 喔,那個在車上更衣的
    有沒有照片呀
    歐巴桑我好想看看呀:)
    版主回覆:(02/04/2008 06:56:45 AM)
    我也很想看啊!
    就是沒看到也沒拍到, 殘念啊~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