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M] 婦幼流水帳

*** 2007/05/15 [0M] ***
[0M] 婦幼流水帳

5/15 [2D] 沒有尋乳反應
很奇怪,我家baby從出生就沒有什麼尋乳反應,雖然他出生前三天有帶便當,不過也急了這個想餵他母乳的我。護士都來幫忙,不過baby沒反應就是沒反應,希望能趕快親餵成功。

5/16 [3D] 親餵持續努力中
Baby今天還是不會吸ㄋㄟㄋㄟ,很多護士小姐們都來幫忙,搞得baby臉上都是我的ㄋㄟㄋㄟ,正好保養皮膚,哈哈!
另外,我試著手擠乳看看有沒有初乳可以給baby吃,連老公也下海幫忙我擠,可是,只有幾滴 >.< 加油加油!!!

今天下午baby被送去babyroom觀察,主要是因為baby沒有尋乳反應以及嘴四周有青紫的現象,但在小兒科醫師的觀察及抽血、心跳檢查後,一切正常。

5/17 [4D] 親餵成功!
體重:2762
由於健保是二人房的關係,我老是被另一家子人吵得無法休息,訪客多也就算了,還在房間裡大呼小叫,搞得我都知道另一位產婦叫啥名字、是在哪工作、生產的過程,扯吧!

所以,今天早上我們就決定直接轉去坐月子中心了。
下午,在坐月子中心的護士小姐幫忙之下,終於成功親餵baby了!耶~

PS, 我卻拉肚子了 >.<

5/18 [5D]
體重:2836
今天的黃疸指數最高,9.2。
Baby早上被抱來就一直睡到下午,可能是在babyroom有喝到配方奶的關係,下午則是吃了好幾次,可是都不睡!二個眼睛咕嚕咕嚕得轉來轉去。

5/19 [6D] 黃疸開始退了!
體重:2836
早上,抱baby來的實習護士問我何時要回家,因為她還想要再多照顧我們家baby幾天,看得出來她很喜歡我們家baby呢^^
今天的作息跟昨天一樣。

PS, 今天在擠奶室擠奶時,左邊乳頭流血了 T_T

5/20 [7D] 黃疸退了!
體重:2864
現在擠奶擠到半夜都會作夢夢到,今天就是。早上4點夢到我該起床擠奶了,所以,我就起床到擠奶室去報到;回來睡回籠覺還夢到我去上闔屋吃puffet!
Baby早上還是一覺睡到下午,然後又開始番到傍晚,吃了睡,睡一下又哭著要吃,好像都吃不飽,所以另外再用瓶餵餵他吃母乳。
感覺晚上擠的量比凌晨還多,今晚9~10點竟然擠到180ml,給babyroom可給到400ml。

PS, 今天開始綁腹帶。

5/21 [8D]
體重:2966
可能是baby5點在babyroom吃了80ml的關係,到8點抱來時已經了,哭鬧了一會,還好babyroom那還剩120ml一瓶,baby喝了80ml就睡了。下午親餵baby,再去擠奶室擠了180ml,傍晚,爸爸餵baby喝了60ml,就睡了。晚上再瓶餵65ml。給babyroom給了480ml(隔天剩195ml)。

PS, 今天終於洗了10天沒洗的頭,耶!

5/22 [9D]
體重:3006
中午母乳開始貢貢流,弄得我衣服及外套都溼了!明明12點才剛擠好,2點就受不了再去擠,我完全沒有按摩竟然就擠到220ml XDD
晚上水蓮跟她先生來,10點他們回去我去擠乳,不曉得是下午沒有手擠還是我每次都沒有排乾淨,胸部的輸乳竇塞住,儷文姐幫我排空,不知不覺就到了12點,我最後繼續奮鬥了快1點才回去睡,快累翻了 >.<

PS, 給babyroome195+150=345,剩120ml

5/23 [10D]
體重:3096
早上實在爬不起來,拖到5點才去擠,結果擠乳室客滿,回來邊按摩邊睡(還夢到我正在擠奶),一直到7點才被通知去擠。
Baby早上還是不直接吸,明明已經含好了就是不吸,跟他奮鬥了一整個早上,最後還是投降用瓶餵。11點多又脹奶了,只好帶著baby去擠乳,但他要人抱,一放在嬰兒床上就哭,還好有護士小姐幫我照顧我才得以擠乳。手擠乳比較上手,希望不要一直塞。

今天babyroom的實習護士跟我說,baby是全babyroom裡最白的呢!
晚上,不曉得是不是沮喪的心情影響到奶量,只有120ml

PS, 給babyroome120+240=360,剩120ml

5/24 [11D] 臍帶掉了!
體重:3076
早上,決定給baby再試著直接吸。跟他搞了一整個早上,成功了二次,一次是右手邊用橄欖球式、一次是坐著餵左手邊;之後,石能是因為累了又餓了,所以怎麼都不願意再吸,頂多是含著,最後更是一接近我的胸部就哭。最後,只好還是投降,先用杯餵,我因脹奶,一邊手擠一邊就給baby吃,竟然還能擠到60ml。下午只好用瓶餵,他睡了我去擠奶。

因為baby不吸,我的輸乳竇就很容易塞,相對的擠乳就很辛苦,手擠得都紅了。很沮喪,想著就掉眼淚,月子沒做好,baby不及,所以我只好一直擠奶沒休息到,很難過很想放棄卻又捨不得。

晚上,盧姐開導我,要我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太常擠會惡性循環,跟她聊天不知不覺就又擠到了130ml,加油!

5/25 [12D]
體重:3164
今天還是用瓶餵,下午請陳姐幫我處理胸部的硬塊,要先熱敷才有辦法揉散,但,還是無法完全解決。
今天有請老公吸,老公教我用美樂電動同時吸二邊以縮短時間,今天竟然擠了7 次共715ml。

5/26 [13D] 騙不了baby!
體重:3212
今天公婆從台北南下看baby。婆婆在幫baby餵奶時,baby還用手去扶奶瓶呢!他們都說baby像極了老公小時候。

接下來,又開始跟baby奮鬥。先用杯餵一點讓baby不致於太餓再親餵,但baby怎麼就是不及。下午護士小姐幫忙,我的胸部先塞在baby嘴裡,再用奶瓶濟奶進他的嘴裡,想要騙他吸奶,但baby一碰到有奶瓶馬上轉頭去吸奶瓶,騙不了他!(氣

5/27 [14D]
體重:3178
今天11點多ks業務歐小姐來幫我量身(32/28/38),無罩杯、大腿1/2、買二送一、打88折總共是14,080元,並姐教我用貝瑞克電動(嬰之房),再用按摩棒按摩,要我把坐月子中心的錢省下來。並借我一條綁腹帶及一條簡易型的,跟她聊了三個多小時受益良多,而且她的老家跟我們一樣在澎湖五德,搞不好還是遠親呢^^

下午老公搭5點的高鐵回台北,7點多就回到家,真快!

5/28 [15D]
體重:3240
今早babyroom的人抱baby過來,媽媽發現baby的雙腳有紅點,觀察中。

早上準備跟月子餐黃小姐講清楚送餐到5/30及費用,結果她9點才到,搞得我凌晨1點擠的奶到現在還沒去擠(那時才擠完就脹奶,脹到我睡不著)。坐月子餐費用是1500*10=22500,綁腹帶不收費。

5/29 [16D]
體重:3334
早上媽媽的護士朋友來,幫我擠奶及換美容膠,要我一定要繼續餵下去。
下午帶baby去看皮膚科,醫師說可能是接觸性過敏;我也去看了中醫。
今晚我自己一個人睡,半夜1點半起來手擠奶到2點半,頭痛去睡覺就到早上7點多了…

5/30 [17D]
體重:3364
回家日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1. 哇~<br />
    終於看到妳們家帥哥的照片了!<br />
    小寶寶好白唷~<br />
    眼睛也好大唷~<br />
    真可愛!<br />
    ^^

  2. 沒有親餵母奶真的很辛苦!<br />
    我看妳們家的寶寶已經習慣用瓶餵了!<br />
    雖然手擠母奶很辛苦,但至少比吃配方奶好….<br />
    而且比較難達到供需平衡。<br />
    總之,<br />
    加油!<br />
    希望妳餵母奶之路可以愈來愈順利!<br />

  3. 唉唉~ 其實我有寫好一篇還沒開放…<br />
    看了妳的留言, 好心酸啊~~~<br />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