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M1D] 二個月記事

*** 2007/07/15 [2M1D] ***
不知不覺,Ryan二個月了!上個月沒有好好記錄,接下來的日子我會一筆一筆地寫下來。

Dear Ryan,
不知不覺,你滿二個月了!回想這個月,感覺過的有比第一個月快呢!或許這算是我們漸入佳境的感受吧!這段時間,你跟爸比媽咪都很努力地成長、適應彼此,從起初的磨合期到現在漸漸步入軌道,打心底感謝老天爺給我們的孩子是你,爸比跟媽咪會拚了命的把你教養成有用的人的!

喜歡靜靜地看著你熟睡的小臉龐,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幸福~

◎外貌
1. 頭頂的頭毛開始長出來,目前是短短的小平頭。
2. 漸漸長出淡咖啡色的眉毛。
3. 雙眼皮從原本的內雙漸漸有變外雙的傾向。
4. 眼睫毛愈長愈長,還是翹的呢^^。
5. 手指甲每隔2~3天就要剪一次,腳指甲則是還沒剪過(正常嗎?)。
6. 屁屁上方的胎記仍在。

◎作息
7點 –> 11點 –> 15點 –> 19點 –> 23點 –> 隔天6~7點。
滿月後Ryan自己開始調時間,跨半夜那次自己會從四小時慢慢拉長到六個小時,有時候會睡到七、八小時,之前我還笑Ryan說「他自己睡過頭」,沒想到這就是傳說中的「不夜奶」啊!!

在保母家上班的時間是早上7點到晚上7點,從我們接回來到下一餐這段時間(晚上7點多到10點左右),Ryan是清醒著,想要玩、要人陪、要人抱,不然就會哭哭。

◎食
1. 白天及晚上每4小時喝150 c.c.,但跨半夜那次會睡超過4小時(例:晚上10點喝ㄋㄟㄋㄟ,會直接睡到早上5~6點)。
2. 喝ㄋㄟㄋㄟ仍然很急,但大約喝到最後30cc速度會變慢。
3. 喝的速度:最快8分鐘解決,最慢要20~30分,平均約10~15分。

◎聲音
1. 伸懶腰最愛雙手雙腳向上向下伸直、噘嘴、臉脹紅,發出我無法形容的聲音。
2. 不想睡覺而又心情好,自己躺在床上時,雙手會在空中用力揮舞,並發出「嘿嘿嘿」的聲音。
3. 大哭之前會先發出「ㄟㄟㄟ」的哭聲。
4. 疑似在學習笑,會有像笑聲的聲音。
5. 其他:有豬叫,還有很多聲音我都無法用言語形容。

◎玩
1. 床上的音樂鈴。
2. 原本是買來要給寶寶貝貝玩的鈴鐺球(其實這個是貓在玩的)。
3. 黑白圖卡。
4. 爸比及媽咪:全身按摩、唱歌跳舞。

◎衣著
長袖+長褲,再蓋上薄棉被(24hrs吹冷氣)。

◎成長及動作
1. 對聲音有反應,會轉到發出聲音人或物的地方,跟他講話會眼睛睜大大的注視。
2. 抬頭:可以抬到直視前方,頭可支撐好幾分鐘(我們沒有給Ryan趴睡)。
3. 抓握、驚嚇反射。
4. 愛伸懶腰,每次放回他的嬰兒床必伸懶腰。
5. 雙手喜歡揮揮揮,還會打中我的臉 >.<
6. 心情好或是正在親餵,Ryan會笑,但沒有聲音。

◎排泄
1. 鼻屎及眼屎都不少。
2. 每天便便1~2次,原本是綠色,開始喝母奶後變黃綠色。

◎使用物品
1. 尿布-幫寶適(S):滿月後就改用S,日本製。很好用,即使尿布都溼了但用手摸還是乾的。前二天保母說要換到M了…這麼快哦 XD
2. 溼紙巾-優你及熊寶貝乾溼二用紙巾:優你溼紙巾不會太厚,用起來很順手(都是用在擦便便後的小屁屁,但我們會再幫Ryan用水洗);熊寶貝乾溼二用很方便。
3. 奶粉:雀巢水解+母奶
4. 其他:貝恩、中藥痱子粉。


二個月的媽媽的感言:
為了自己的私利而自私地提早把Ryan生出來,也提早把Ryan送去保母家,到現在我一直還是很自責很過意不去,等回到辦公室再看看狀況是否要請育嬰假;6/29開始親餵,讓我又重燃了哺餵母乳的希望,希望能向全母奶前進!另外,開始在物色要買啥玩具給Ryan;最近Ryan笑的愈來愈多了,但我還在期待Ryan真正的笑出聲音!!

二個月的爸爸的感言:
「請meteor發表一下當了二個月爸比的感想」
「沒什麼感想」(OS:這沒感情的傢伙!)
「吼!怎可能沒有感想!發表一下啦!」
「Ryan這麼可愛!我們再生一個吧!!」
「呿~ 當我沒問……」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1. 真是有勇氣的新手把拔啊~<br />
    沒想到這麼快就想再生第二胎了!<br />
    要是我家Gump先生現在說要再生一個,<br />
    我就會叫他半夜起來換尿布+餵奶+哄寶寶睡….<br />
    光香菇妹就搞不定,還想生第二個….<br />
    慢慢等吧!<br />

  2. 好用心的媽媽喔!<br />
    Ryan真是幸福的小孩~<br />
    <br />
    每次看完你的文章 總會覺得心裡暖暖的!<br />
    繼續加油唷!辛苦的媽媽!<br />
    <br />
    PS 張大哥的意見我倒是覺得可以參考:P

  3. mery>>最近因為受訓要考試再加上我身體不大舒服<br />
    大都是老公在換尿布+餵奶+哄Ryan睡(半夜也是)<br />
    所以, 這招沒有用 >.<<br />
    <br />
    peiyi>>沒有啦~ Ryan只算一半幸福而已<br />
    因為Ryan不是全母奶寶寶 T_T<br />
    趕快換你們囉~ Ryan這個花童還可以吧?! 哈哈~<br />
     

  4. 我們家DD比Ryan大四天,也是金牛寶寶~看到你的分享,才解除我心中的<br />
    擔憂,因為書上寫的該會的發展我都沒看到哩~不過我們家DD目前的狀況<br />
    跟Ryan一樣,正在努力學笑喔!可是他還是不會不夜奶…10-11喝奶,大<br />
    概3-4點就會醒啦!不過他是全母奶寶寶喔!你的母乳之路也加油!

  5. 哇~好詳細的記錄唷<br />
    而且可以不夜奶的感覺真棒,羨慕羨慕~<br />
    <br />
    其實現在我也會想生第二個<br />
    不過,等二年後再說吧~呵呵<br />
    <br />
    Evelyn<br />
    <br />

  6. ping媽咪>>每個寶寶都是獨立的個體, 發展當然也會不一樣囉! <br />
    不過, 還是要多花時間陪寶寶玩~ 寶寶的成長妳一定看得到的!<br />
    妳的寶寶比較幸福, 是全母奶呢^^<br />
    <br />
    Evelyn>>妳比較勇敢! 叫我再生第二個哦~ 別想!<br />
     <br />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