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11M] Ryan上學趣記錄(05/11更新)

[2Y11M] Ryan上學趣記錄(05/11更新)

[ 04/29 ] 2Y11M15D (Day1 試上半天)
1. 早上7點20分左右出門。
2. 今天禮拜四是繪本日,所有小朋友都坐在操場聽故事,不過Ryan先去球池玩一會適應環境。
3. 我跟老公先離開,Ryan很專心的跟蔡蔡老師在玩。
4. 11點45分左右蔡蔡老師來電,說今天Ryan表現很棒! 早上上美勞(用顏料蓋螃蟹)及操作教具,都很快就適應了而且會聽從老師的話,很愛蓋螃蟹一直蓋,老師說給其他小朋友蓋,可以溝通。
5. 教具自己挑喜歡的玩,可以靜下來專心。
6. 喜歡一個年紀比他小的弟弟,說要跟他一起坐一起吃飯,午餐自己花半小時全部都吃光光了!
7. 下午2點去接他,剛起床;老師說最後有睡半個多小時(被她摸一摸睡著了),前面一個多小時很愛跟蔡蔡老師聊天,一直問這什麼?
8. 被蚊子咬得全身都有,猛抓!!! 第一次被蚊子咬這麼多包包。

[2Y11M] Ryan上學趣記錄(05/11更新)

[ 04/30 ] 2Y11M16D (Day2 試上全天)
1. 早上有點賴床,不過換好衣服就清醒了。
2. 7點初頭要出門前拉著我的手說一起去。
3. 老公送到幼稚園門口,老師牽著就走進去(不理他爸),說:「有溜滑梯耶!我要去溜滑梯!」,不過還是跟著老師進教室了。
4. 8點40分我有打給蔡蔡老師,再請老師注意蚊子咬的地方;這時小朋友正在球池玩,早先在溜滑梯下去時有撞到其他小朋友,嘴唇有一點小流血。
5. 9點40分蔡蔡老師來電,要幫Ryan拉起衣服擦藥時發現,身體及腳出現一塊一塊的紅疹,疑似像蕁麻疹,Ryan會抓脖子但身體不會抓,請老師擦藥及觀察。
6. 11點45分蔡蔡老師來電,早上上課都OK,今天有上常規(折衣服),Ryan會自己折衣服,還會教旁邊不會折的小朋友折,午餐自己吃半個小時全數吃光光,不過身上的紅疹還是在,要我們去接他看醫生。
7. 下午2點初頭我們去接Ryan,帶他去亞東看醫生,醫生說可能是蚊子咬引發的急性蕁麻疹,開口服及擦的藥水給我們。
8. 下午4點45分左右才剛回到家,蔡蔡老師就打電話來詢問Ryan看醫生的狀況,問我們有沒有要交代的,感覺還不錯!
9. 晚上吃了藥擦了藥,喝完睡前奶就直接睡著了,隔天起床紅紅的都消掉了!

[ 05/03 ] 2Y11M19D (Day3 正式上課Day1)
1. 昨晚在回家的車上睡著,叫醒洗澡時Ryan的聲音有點沙啞;今早起床時依然有點沙啞,有點擔心是不是感冒了??
2. 早上710分由老公開車載去上學,跟他爸比說:「爸比你陪我去上學」。
3. 早上8點半左右打電話給蔡蔡老師,跟老師說Ryan的聲音有點沙啞,請老師多給他喝溫開水並注意體溫,另外問一下老師有的防蚊液是什麼牌子,老師說是歐x,沒用過會先噴一點試看看。
4. 蔡蔡老師說,今天早上Ryan進教室後他自己就拿出水壺喝水,接下來的早操及遊戲都玩得很開心;她說以一個新生來說,Ryan的適應狀況非常OK,要我不用擔心,不過她會注意是不是哭後面 XDDD
5.
我想趕快去買罐自己放心的防蚊液放在學校好了~
6. 12點50分蔡蔡老師來電,今天Ryan的體溫正常,不過聲音還是沙啞,尤其玩瘋的時候會大聲說話,老師有跟他說要小聲說話,Ryan說好。
7. 午睡時間到了看大家在鋪綿被會說:「午睡時間到了我也要躺躺」,不過Ryan喜歡有人陪,要蔡蔡老師陪他睡,不然就是要陪蔡蔡老師寫字,或是看故事書,看完會一直問問題(問故事書裡的角色或情節),蔡蔡老師就陪著他一直到他累了睡覺。
8. 蔡蔡老師說Ryan還不習慣,這段時間會多陪他引導他習慣,以後就知道睡午覺時老師也在教室陪大家,有安全感就會自己睡了。

[05/04 ] 2Y11M20D
1. 今天凌晨2點半左右,Ryan忽然高燒,最高有燒到度,還全身發抖,吃了一包退燒藥後睡著。
2. 早上起床就沒有發燒,不過還是在家休息觀察。

== 05/04~05/07 停課四天在家休息 ==

[ 05/10 ] 2Y11M26D (Day4 正式上課Day2)
1. 早上先在床上幫Ryan換好衣服,因為前一天水喝很多,尿布爆漿了 XD
2. 喝完早餐奶吃完藥,穿上園服到出門,全部都沒有抗拒的反應。
3. 12點20分蔡蔡老師來電,今早Ryan在學校都很OK。
4. 一早到教室,小朋友看到Ryan大叫:「Ryan來了! Ryan來了!」,然後整班的小朋友全都跑來抱住Ryan,老師說大家看到Ryan都好開心哦!
5. 可能是4天沒去上學,今天Ryan都玩得很開心,配合度也很好。
6. 午餐照樣全程自己吃光,最後是有留小白菜的梗沒吃,老師會看吃的狀況如何,因為小白菜梗不會難咬難吞,所以跟Ryan說我們慢慢吃光,不可以浪費哦! 這孩子很聽話的慢慢把小白菜梗吃完了。
7. 午睡時間到,睡袋舖好,Ryan問老師:「今天要睡外面還是睡裡面」,老師說今天比較冷要睡裡面,這孩子就很自動很乖的整個人躦進睡袋裡,老師說:「我幫你摸摸」,Ryan點點頭,幫他摸一下就睡著了。
8. 傍晚6點多蔡蔡老師來電,今天Ryan體溫正常,一切也都OK,爺爺奶奶一樣很早就去接回家了。
9. 問了我有沒有在網路上留言之類的,啊啊~ 被發現我在網路上宣傳嗎 XDDD

[ 05/11 ] 2Y11M27D (Day5 正式上課Day3)
1. 今早在床上幫Ryan換衣服,結果換到一半就開始哭,哭著要找爸比。
2. 然後就一路哭出門,中間在車上喝早餐奶吃藥沒哭,要下車時又哭,想要黏著爸比,老師只好抱著進教室。
3. 這哭無關上學,是賴床想再繼續睡,然後想穿睡衣上學。
4. 早上9點15分蔡蔡老師來電,跟我說Ryan從老師抱到教室後就不哭了,要我們別擔心。
5. 做早操也都OK,撥電話來的同時正在聽老師念故事書。

 [2Y11M] Ryan上學趣記錄(05/11更新)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1. 感覺Ryan很適應學校生活
    版主回覆:(05/05/2010 03:01:24 PM)
    他是很喜歡
    因為每樣人事物都是新鮮的 哈

  2. 剛去幼稚園容易感冒,要有心理準備唷~
    版主回覆:(05/05/2010 03:03:07 PM)
    有啊…
    我們已經有心理準備了

  3. Ryan這個活力十足的小男生,相信他滿能適應學校生活的…學校有不少新鮮事讓他好好的探索…
    版主回覆:(05/05/2010 03:03:40 PM)
    目前看是OK
    因為對他來說每件事都很新鮮
    正好可以滿足他的好奇心呢!

  4. 感覺你幫ryan選的幼稚園真的很不錯呢,空間大老師又親切。
    而且ryan好棒,適應的很好。真是一個好寶貝呢。
    版主回覆:(05/05/2010 03:05:07 PM)
    我覺得蔡蔡老師很有愛心耐心呢!
    Ryan好喜歡啊~~~

  5. 看樣子Ryan在學校適應的狠不錯喔
    開心Ryan遇上了個好老師還有好學校~
    版主回覆:(05/12/2010 11:41:12 PM)
    是啊~
    是Ryan外向好奇心的個性
    不過也要感謝蔡蔡老師很有愛心及耐心呢!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