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羅的海三小國推薦必去10大景點

波羅的海三小國推薦必去10大景點
波羅的海三小國跟法國、德國等國家相較冷門,但是接連被統治的戰火摧殘與重建,造就了今日融和了各國文化歷史建築的豐富多元,相當值得來此深度旅遊,這篇就以立陶宛拉脫維亞愛沙尼亞由南往北為旅遊順序,精選了我個人推薦的”波羅的海三小國必去的10大景點”,不要再只到波羅的海三小國的首都蜻蜓點水了!

波羅的海三小國推薦必去的10大景點

波羅的海三小國推薦必去10大景點

1.立陶宛聖史丹尼勞斯大教堂
2.立陶宛特拉凱湖中城堡
3.立陶宛Klaipeda尋找雕像之旅
4.立陶宛世界遺產Curonian Spit沙丘
5.立陶宛The Hill of Crosses十字架山
6.拉脫維亞里加使館區新藝術建築群
7.里加聖彼得教堂
8.里加圖雷達城堡
9.愛沙尼亞亞歷山大涅夫斯基大教堂
10.愛沙尼亞Patkuli和Kohtuotsa觀景台

1.聖史丹尼勞斯大教堂/立陶宛

聖史丹尼勞斯大教堂(或稱Vilniaus Katedra維爾紐斯主教座堂)是立陶宛最重要的天主教教堂,也是波羅的海地區最大的教堂,和大鐘樓為Vilnius代表地標之一,是座典形的古羅馬式的教堂;也因為教堂的地位崇高,除了歷代立陶宛大公在此舉行加冕典禮,立陶宛歷上多位重要人物亦長眠在教堂的地下室墓窖。

 📍完整分享維爾紐斯必去推薦景點.一日遊行程攻略

波羅的海三小國推薦必去10大景點

2.特拉凱湖中城堡/立陶宛

位在距離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約30公里的Trakai Island Castle特拉凱湖中城堡,由於城堡位置特殊、周遭風景優美,是來到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一定要安排的一日遊行程。

 📍完整分享維爾紐斯DAY TOUR推薦。特拉凱湖中城堡Trakai Island Castle

波羅的海三小國推薦必去10大景點

3.Klaipeda尋找雕像之旅/立陶宛

位在立陶宛最西邊的Klaipėda克萊佩達是立陶宛最古老的城市之一,也是立陶宛的第3大城市,地理位置正好在沙洲的出入口,亦為立陶宛在波羅的海唯一的海港,鄰波蘭、德國、瑞典與德國,交易往來互動頻繁,在這裡可以發現部份建築頗有這幾個國家的味道;而在行前竟被我意外的發現超過25個雕像散佈在克萊佩達舊城巷弄間,成為了造訪克萊佩達的旅遊行程亮點。

 📍完整分享克萊佩達Klaipeda。海港城市尋找雕像之旅

波羅的海三小國推薦必去10大景點

4.世界遺產Curonian Spit沙丘/立陶宛

位在立陶宛最西邊長98公里、寬0.4~4公里Curonian spit半島上的”Parnidis dune沙丘”是我個人非常推薦的景點,不但因為海風和潮汐所自然形成的沙丘樣貌特殊在2000年被列為世界遺產,而且與俄羅斯領土相連,可站在立陶宛一望向俄羅斯非常有趣,相當值得造訪一遊!

 📍完整分享世界遺產Curonian Spit沙丘盡覽立陶宛&俄羅斯二國美景

波羅的海三小國推薦必去10大景點

5.The Hill of Crosses十字架山/立陶宛

位在離立陶宛北部Siauliai約12KM處的十字架山The Hill of Crosses,是數以萬計數也數不清的十字架累積而成的小山丘,是立陶宛人民以和平方式抵抗蘇連威脅的歷史見證,由於景觀非常特別也深具意義,1993年教宗約翰保羅二世甚至曾在此舉行彌撒,並留下刻有教宗之言的石碑,是立陶宛的代表景點之一,也是全世界天主教重要的朝聖地之一。

 📍完整分享The Hill of Crosses十字架山。撫慰人心的信仰聖地

波羅的海三小國推薦必去10大景點

6.里加使館區新藝術建築群/拉脫維亞

來到拉脫維亞首都Riga,除了欣賞舊城區裡哥德式、文藝復興及巴洛克等風格中世紀建築的舊城區外,在另一頭的使館區中,擁有數量及質量皆堪稱歐洲之最的Art Nouveau新藝術建築群,突破創新的風格,極盡所能的使用動態線條、人面獸身的埃及斯芬克斯雕像、甚至是花卉鳥獸等原素,讓每一棟建築都非常精彩值得一看,非常推薦安排半天的時間前往哦!

 📍完整分享歐洲之最.里加使館區新藝術建築群Art Nouveau

波羅的海三小國推薦必去10大景點

7.里加聖彼得教堂/拉脫維亞

位在拉脫維亞首都里加舊城區內的St. Peter’s Church/Pētera baznīca聖彼得教堂,是波羅的海最古老、最有歷史價值的中世紀建築世界遺產,除了經歷了德國、瑞典、波蘭及俄羅斯等不同國家與時期的統治,以及被催毀及天災襲擊的重建,成就了如今聖彼得教堂的樣貌,尤其推薦一定要搭電梯上到里加最高的鐘樓,可俯瞰里加新舊市區與道加瓦河的天際線,是來到里加不可錯過的重要景點。

 📍完整分享俯瞰首都里加最美天際線。聖彼得教堂

波羅的海三小國推薦必去10大景點

8.圖雷達城堡/拉脫維亞

Turaidas pils圖雷達城堡位在里加近郊約1個小時左右車程的Sigulda錫古爾達,需再轉巴士或是途步搭纜車至對岸山頭;城堡建於1214年,被認為是波羅的海最適合研究的中世紀城堡,一定要爬上城堡的防禦塔,欣賞被森林環繞的四周美景。

波羅的海三小國推薦必去10大景點

9.塔林亞歷山大涅夫斯基大教堂/愛沙尼亞

1894年俄國沙皇亞歷山大三世所興建,在居高臨下的Toompea主教座堂山上俯瞰整個塔林,具有軍事監視用途,是塔林最宏偉壯觀的東正教教堂;因為這座教堂時時刻刻提醒著愛沙尼亞人那段被俄羅斯統治的過去,愛沙尼亞政府原計劃在1924年拆除但未執行,後1991年愛沙尼亞脫離蘇聯獨立後,甚至展開教堂的修復工程,其意義已跨越了那段不堪回首的歷史。

波羅的海三小國推薦必去10大景點

10.塔林Patkuli和Kohtuotsa觀景台/愛沙尼亞

在愛沙尼亞首都塔林舊城區中的Toompea主教座堂山上,有Patkuli、Kohtuotsa和Piiskopi共3大觀景台,由於地勢相對較高、視野廣闊,因此成為了眺望Tallinn塔林舊城區最棒的地方,其中VIEW最棒推薦一定要去拍照的為Patkuli和Kohtuotsa觀景台

 📍完整分享眺望首都塔林舊城美景最佳的3大觀景台

波羅的海三小國推薦必去10大景點

[波羅的海三小國推薦文章]
波羅的海三小國自助攻略懶人包
波羅的海三小國住宿懶人包
波羅的海三小國必買戰利品推薦
立陶宛維爾紐斯散步地圖

 

波羅的海三小國怎麼玩?懶人包教你:

波羅的海三小國 | 親子自助22天攻略。交通行程景點美食懶人包

波羅的海三小國推薦必去10大景點

 

追蹤【三小二鳥的幸福生活】粉絲團最新資訊

波羅的海三小國推薦必去10大景點

上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