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搬家 | 20170414。出走是為了改變、迎向更寬廣的世界

部落格搬家 | 20170414。出走是為了改變、迎向更寬廣的世界2017年04月14日,我的部落格交給阿腸網頁設計工作室正式交接搬家了!

對於部落格要不要搬家的這件事,從疑惑、關注、瞭解分析、猶豫掙扎到破釜沉舟的決心,起承轉合歷時一年完全不輸一篇長篇小說;也藉著這一篇搬家公告,完整的記錄了自己每一個階段的網路人生,還有對於自架站的心得與經驗。

三小二鳥的部落格史

我的網路人生只用過2家BSP,從一開始的wretch無名小站、到Pixnet痞客邦,從單純只放照片,到現在放照片也要寫文字的部落格,甚至現在要經營社群或是做直播,這也代表著台灣Blogger的演進,細數過去至今還蠻有趣的!

第一階段:2003~2008年(wretch相簿)

當年,因為帶著是家人不是客人的手養玄鳳”寶寶&貝貝(baby)”參加鳥聚,為了有個空間可以放鳥聚的照片分享給鳥友們,所以2003年在無名註冊;那是個不流行寫部落格、只使用相簿放照片的時期,倒是後來在2005年間上了好幾次無名相簿首頁,尤其2005/09/28榮登首頁第一名呢!後來2006結婚、2007生Ryan才開始寫部落格。

第二階段:2008~2017年(Pixnet部落格)

2008年1月因為想整併我的鳥日記、攝影作品及Ryan的記錄,所以從無名搬到Pixnet。

這段時間是我人生中比較忙碌、沉潛的日子,主要是因為Ryan和twins弟弟相繼出生,我從鳥奴進展到把屎把尿搞三小的媽媽(當然還有家庭及工作要兼顧),也因為部落格而認識到好多朋友,讓我在苦悶的生活中獲得了不少樂趣;在2008~2013年pixnet首頁未改版前,還上過18次首頁專欄,至於之後上了好多次本日熱門就沒去記錄了。

第三階段:2017~(自架站)

其實從2016年中有部落客朋友陸續搬家之際,我便開始認真的考慮要不要搬出來,因為連我自己都快受不了那蓋板蓋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的手機廣告了啊!但我深知”使用者付費”的道理,寄人籬下也只能有接受的份。

以天秤座既猶豫不決又理性分析的個性,我足足考慮了近一年,因為下這個決定非常掙扎,對於計劃控的我來說,要顛覆我寫了多年的習以為常,是件令人非常恐慌的事,但為了想給大家乾淨的閱讀版面,於是,出走就成為了改變的唯一方法。既然是我想做的事,那就勇往直前了吧!(感謝老公支持)

對於自架站的心得感想

自架站主要是使用WordPress平台,可自己搬家、也可以找搬家廠商協助,雖然老公有能力幫我搬,但我們都沒有時間去研究處理,甚至沒辦法像搬家廠商那樣隨時有最新的訊息與更新,想想我還是把時間專注在寫文章上,搬家就交給專業的阿腸網頁設計工作室來吧!

從前置作業、交接到後續設定至今,整體服務及處理流程都非常令人放心,有問題也都可以獲得解答,這大大的減低了我在搬家過程中的緊張與不安,感恩有一個負責的廠商協助。

搬來全付費獨立網站後自主度提昇,但這也代表著不能回頭的義無反顧,接下來我仍一如往昔的持續寫文分享,請大家繼續收看並支持我的新網站哦!

部落格搬家 | 20170414。出走是為了改變、迎向更寬廣的世界

上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