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根免簽改方式!2025年中起入境歐盟須申請「歐盟電子簽證ETIAS」

申根免簽改方式!2025年中起入境歐盟須申請「歐盟電子簽證ETIAS」
注意!歐盟預計2025年中起,包含台灣在內的60個簽證豁免國家入境歐洲申根國家要事先上網申請電子簽證ETIAS,待通過拿到ETIAS簽證才能入境哦!這篇就先來為大家整理ETIAS電子簽證相關的重點與注意事項。(2023/11/25更新)

提到申根免簽,自2011/01/11起,台灣護照持有者赴申根區國家不需申請簽證,我們在2006年去捷克蜜月、2008年希臘自助時都有申請過申根簽證,還記得2008年所申請的申根簽證是NT$2,720呢!不過,沒想到事隔多年後,即將要和美國ESTA、加拿大ETA一樣需申請電子簽證啦!

什麼是ETIAS簽證?

由於近年歐盟公民和前往申根地區的人員面臨安全上的風險,歐盟為維護歐洲邊境安全所實施類似美國ESTA的措施:「歐盟旅行資訊授權系統」簡稱ETIAS( European Travel Information and Authorisation System )。

ETIAS官方網站最新消息指出,2025年中起,享有免申根簽證入境的旅客,需於旅行前獲得ETIAS旅行許可。

另外補充提醒,網路上坊間有許多ETIAS介紹及申請網站,相關最新最正確資訊請務必以ETIAS官方網站為主,

如何申請ETIAS簽證

所有台灣公民在網上申請ETIAS電子簽證時,必須出示有效的台灣護照、E-mail和有效信用卡。

在ETIAS網站上填寫ETIAS申請表,內容要求提供:

  1. 基本的個人資訊:姓名、生日及出生地等。
  2. 護照資訊:護照號碼、有效期間及發照國家等。
  3. 簡單的安全問題:個人健康、前往衝突地區、過去的歐洲旅遊信息等。

ETIAS簽證的有效期?

連續3年或直至護照到期為止。

ETIAS簽證的費用

暫定€7(約新台幣250元),申請人未滿18歲,則無須負擔任何費用。

入境哪些國家需申請ETIAS簽證?

入境所有申根成員國均需申請ETIAS簽證,目前有22個歐盟成員國及4個EFTA歐洲自由貿易聯盟共26個國家。

  • 歐盟成員國:奧地利、比利時、盧森堡、荷蘭、德國、法國、西班牙、葡萄牙、瑞典、芬蘭、丹麥、立陶宛、拉脫維亞、愛沙尼亞、波蘭、斯洛伐克、匈牙利、斯洛文尼亞、意大利、希臘、捷克共和國、馬耳他。
  • 歐洲自由貿易聯盟:冰島、列支敦士登、挪威、瑞士。

60個國家簽證豁免國家是哪些?

除了台灣,並包含美國、加拿大、日本、香港、澳門等共60個國家(ETIAS官方網站)。

可在歐盟國家停留多久期間?

和原免簽規定一樣,180天內累計停留期間不超過90天的旅行或商務旅客。

其他相關連結

 

追蹤【三小二鳥的幸福生活】粉絲團最新資訊

申根免簽改方式!2025年中起入境歐盟須申請「歐盟電子簽證ETIAS」

上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