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露營。必備瓦斯罐哪裡買最便宜?

法國露營。必備瓦斯罐哪裡買最便宜?
到歐洲露營很重要的就是三餐煮食了,那麼蜘蛛爐就會是出國露營必帶的裝備之一,而瓦斯罐則不能帶上飛機,抵達歐洲後很重要的就是儘早買到瓦斯罐可儘早開伙;這趟到法國露營倒是意外的發現在法國卡式瓦斯罐比較容易買到,那麼這篇就來分享在法國可買到的瓦斯罐種類,還有哪兒買得到瓦斯罐?瓦斯罐的價格?非常重要一定要存下來!

我們在法國迪卡儂及超市看到了多款瓦斯罐,分別有Aerosol Canisters卡式、Screw-On Canisters旋入式、Easy Clic Canisters上扣式和Pierceable Canisters穿刺式共4種。

如果是在台灣露營所使用的則為Screw-On Canisters旋入式及Aerosol Canisters卡式,也就是我們俗稱的高山瓦斯罐及卡式瓦斯罐。

一、Aerosol Canisters卡式瓦斯罐

有如飲料般的長型圓罐,就是最容易分辨的Aerosol Canisters卡式瓦斯罐囉!

我們在法國迪卡儂、家樂福及E.Leclerc超市都可以輕鬆買到,顛覆了以往認為的”卡式瓦斯罐比高山瓦斯罐還難買”的經驗與印象。

還好我們雖然帶的是蜘蛛爐但也有帶轉卡式的轉接頭,後來在法國營地裡都是用卡式瓦斯罐在煮食的。

如果要來法國露營,蜘蛛爐的卡式轉接頭務必記得帶,或者帶我一直很想入手的SOTO ST-310也可以哦!

法國露營。必備瓦斯罐哪裡買最便宜?

二、Screw-On Canisters高山瓦斯罐

我們所使用的蜘蛛爐就是Screw-On Canisters高山瓦斯罐,在包裝上會有個保護套,尤其在購買前可以打開確認閥門上是否有螺紋。

而在法國最常見的就是大紅色非常顯眼的PRIMUS瑞典品牌(我們在挪威露營時也是買到這個牌子),只是這一路上只看到迪卡儂有賣,超市沒有,相對會比卡式瓦斯罐不容易購買取得。

法國露營。必備瓦斯罐哪裡買最便宜?

三、Easy Clic Canisters上扣式瓦斯罐

一般在法國超市所看到的高山瓦斯罐最常見的就是這款Easy Clic Canisters上扣式瓦斯罐

和Screw-On Canisters旋入式瓦斯罐有些相同,但差別在Easy Clic Canisters上扣式瓦斯罐是直接扣上,閥門上沒有螺紋,因此和我們使用的蜘蛛爐不相容,要小心不要看到扁平的圓罐就拿哦!

法國露營。必備瓦斯罐哪裡買最便宜?

四、Pierceable Canisters穿刺式瓦斯罐

Pierceable Canisters穿刺式瓦斯罐和前面2項外型很像,都是扁平的圓罐,但是可以很明顯的看到連接處是完全沒有任何接頭設計,一但刺破連接到設備就無法拔除重新密封,主要是用在專門的爐具上。

像這款型號是C206搭配的就是Adapter For C206 Gas Cartridges,通常會在超市的同一個櫃上買得到可搭配使用的瓦斯爐。

法國露營。必備瓦斯罐哪裡買最便宜?

在法國的這些天,我們逛遍了迪卡儂、家樂福、E.Leclerc、Casino、Super U、Lidl、Auchan及Monoprix各大超市,其中只有迪卡儂、家樂福及E.Leclerc有販售瓦斯罐,而且卡式瓦斯罐是這3家唯一都有賣的品項,若是要買高山瓦斯罐則要到迪卡儂

下表是我紀錄了在法國可買到瓦斯罐的店家及單罐的價格,尤其法國營地不像挪威營地沒有提供有電爐的廚房,炊煮器材相對就非常重要,除了要帶蜘蛛爐的卡式轉接頭之外,由於如果可以,一到法國建議儘量先到迪卡儂採買吧!

法國露營。必備瓦斯罐哪裡買最便宜?

 

台灣露營、歐洲/北美/紐西蘭露營怎麼玩?
懶人包教你:

露營攻略 | 懶人包。營地推薦、裝備開箱、國內外露營經驗

法國露營。必備瓦斯罐哪裡買最便宜?

 

追蹤【三小二鳥的幸福生活】粉絲團最新資訊

法國露營。必備瓦斯罐哪裡買最便宜?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1. 因为330上市了,St310现在价格还是不错,可以入。自己再DIY一下管脚的防烫,买个小盒一装,美美的。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