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裝備分享。挑選M、L和XL獨立筒充氣床墊的18款規格表

露營|裝備分享。挑選M、L和XL獨立筒充氣床墊的18款規格表
在選好300*300標準帳之後,緊接著就是也要把帳篷內的充氣床墊一併更新加大,於是我把市面上各種size的充氣床墊全部列出來,讓大家一篇就清鬆選好M、L或XL的充氣床墊哦!

挑選300*300標準帳的21款規格表這篇中快狠準的決定好要換的帳篷款式後,緊接著還有一樣非常重要的帳內裝備需要更換,那就是”充氣床墊”!為什麼還沒買完啦 XD)

我們原本使用的是Outdoorbase歡樂時光L(250*深190),還把這重達近10公近的床墊扛去加拿大露營,說實在這幾年的露營生活一直擁有很棒的睡眠品質可說是功不可沒,但若是繼續用歡樂時光可就太浪費300寬的大標準帳啦!

於是計劃控、表格控的我認份的完整搜集了市面上各種尺寸的充氣床墊規格表,立馬跟老公快速決定好要換哪一款惹!

充氣床墊的優缺點

  • 沒有內附充氣幫浦功能
    優點:較便宜,重量較輕,收納體積較小。
    缺點:營位一定要有電,需使用充氣幫浦充氣,無法腳踩或手壓。
  • 有內附充氣幫浦功能
    優點:有電時可用充氣幫浦充氣(較快)、無電時可腳踩或手壓充氣(較慢),有電無電皆可用較方便。
    缺點:較貴,重量較重,收納體積較大。

不同尺寸的充氣床墊規格表

選擇M、L和XL size取決於帳篷內帳的大小,通常尤其要留意的是帳篷內帳的寬度,但是不要買與寬度一樣的充氣床墊(要小一點點),例如寬度270或280的就買L size、寬度300的再買到XL size的充氣床墊會比較剛好。

除了以下幾個品牌,另外還有美國品牌INTEX也相當多人使用,雖是獨立筒但沒有內附充氣幫浦功能,但價格便宜跟迪卡儂有得比,有雙人66724(137*191*23)和雙人加大66725(152*203*23)這2款,尤其推薦給喜歡床墊較高較厚的露友哦!

露營|裝備分享。挑選M、L和XL獨立筒充氣床墊的18款規格表M size的充氣床墊
M size寬度介於158~210之間,會比較適合成員只有2個人或2大1小的組合。
露營|裝備分享。挑選M、L和XL獨立筒充氣床墊的18款規格表

露營|裝備分享。挑選M、L和XL獨立筒充氣床墊的18款規格表L size的充氣床墊
L size寬度介於255~263之間,大部份家庭不管是2大1小還是2大2小,甚至是像我們家2大3小的組合優先選擇的尺吋,難怪L size可是3種size中選擇最多的!尤其3年前我們跳露營坑的那時最大也只有L可選擇,當然非選L不可囉!
露營|裝備分享。挑選M、L和XL獨立筒充氣床墊的18款規格表

露營|裝備分享。挑選M、L和XL獨立筒充氣床墊的18款規格表XL size的充氣床墊
XL size看來是因應大家的帳篷越買越大而新開的規格,寬度介於280~285之間,非常適合2大2小或是2大3小的家庭使用,搭配300帳篷剛剛好,而且擺下充氣床睡後帳內還有不少擺放空間,非常舒適!
露營|裝備分享。挑選M、L和XL獨立筒充氣床墊的18款規格表

補充:非獨立筒的推薦充氣床墊

另外,如果沒有很在意一定要獨立筒的朋友,我個人也很推薦迪卡儂的充氣床墊,雙人總共有3款(出清中那款我就不列入了),如果各款同時買2個就可分別對應到1款L及2款XL;就重量、價格及保固來說,迪卡儂的C/P值完全大勝!小小聲的說$999和$2,999我們都各買了2個,就把這2款的使用經驗比較寫給大家囉!

寬度270或280的帳篷:舒適充氣床墊(雙人)120+舒適充氣床(雙人加大)140。
寬度300的的帳篷:舒適充氣床(雙人加大)140*2或是舒適快速充氣床墊(雙人加大)140*2。

露營|裝備分享。挑選M、L和XL獨立筒充氣床墊的18款規格表

[露營推薦文章]
2大3小的露營敗家裝備
裝備分享。DECATHLON迪卡儂雙人充氣床墊比較、推薦與選擇建議
裝備分享。挑選M、L和XL獨立筒充氣床墊的18款規格表
如何挑選標準帳的7大考量與Snow Peak SDE-003R六人帳開箱
露營裝備。三小二鳥的露營桌
露營裝備。三小二鳥的露營椅

露營|裝備分享。挑選M、L和XL獨立筒充氣床墊的18款規格表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1. 期待您的迪卡儂睡墊比較分享喔~
    版主回覆:(02/03/2017 02:49:08 PM)
    沒問題!!! ((握拳

  2. 你好
    可以請問你最後選擇哪一款XL床墊嗎?

  3. 感謝分享
    最近我家歡樂時光不歡樂
    只好讓他休息
    另找他家
    剛好看到您的文章

    1. 我家的歡樂時光也是破了2次
      然後就被我們收起來了
      現在新歡是迪卡儂哦 😀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