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裝備 | 三小二鳥的帳篷

露營裝備 | 三小二鳥的帳篷
帳篷是露營的起點,通常決定開始露營要敗的第一樣裝備就會是”帳篷”;從2012年10月底在溪頭露營正式展開露營生活至今,也走過了足足4年半個年頭(大驚),這幾年下來,依照各個階段的狀況與心情,露營裝備已經替換了不曉得多少或是幾輪去了,於是這篇來檢視一下我們家帳篷的裝備歷程,儘量避免大家買錯最貴的狀況哦!

三小二鳥的帳篷歷程:
FREE LIFE 綠生活 六人帳➡Snow Peak TP-670➡Robens Mescalero➡Snow Peak SED-003R

以前沒在露營很難想像為什麼我們會開啟了露營人生,然後在買了一頂帳篷之後,竟然還有第二頂、第三頂甚至是第四頂!去年年底還熱血的去看了威力屋的雙峰帳,不過暫時收手只想賣帳了啦!

標準帳是基本必備的露營單品,露久了就會知道,露營裝備是需要依照季節和氣候來做調整的(當然還有心情及品味),建議大家可以先從標準帳開始買起,邊露邊做功課邊研究,再慢慢敗自己喜歡、突顯個人風格的帳篷囉!

  • 夏季露營:標準帳+天幕
  • 秋冬露營:隧道帳、標準帳+客廳帳。
  • 出國露營:標準帳或租露營車。

FREE LIFE綠生活 六人帳

在2012年的那時還沒有現在這麼多資訊及品牌,我們在瘋狂的做功課後決定就近露營用品店方便採買,除了綠生活自家生產的六人帳外,當時正好與我們想敗的歡樂時光床墊有組合特價便直接入手,簡單好搭,相當適合露營新手。

優點:

  1. 前後開門與兩側都有透氣窗,通風好,適合台灣氣候。
  2. 提供的PE地布和帳篷底布相當厚。
  3. 帳篷規格280*280*180,可站在帳篷內換衣服。
  4. 內帳頂上有掛勾式活動置物網。
  5. 售後服務好,有需要維修隨時可以拿過去處理。

缺點:無前庭。

露營裝備 | 三小二鳥的帳篷
綠生活六人帳外型中規中矩,簡單好搭易收,是頂適合新手的入門帳篷。

Snow Peak TP-670

買了綠生活六人帳之後,開始會想要買第2頂帳篷,主要是因為當時很喜歡冬天時露友搭了隧道帳覺得很舒適溫暖,於是便開始做隧道帳的功課;在考量了外型、空間和價格等因素後(尤其我家是2大3小),Snow Peak TP-670在幾頂隧道帳中脫穎而出,實際使用之後也真的令人相當滿意,產品品質非常好不愧是Snow Peak啊!

🚩完整開箱文:露營 | 開箱-戶外別墅新入荷::Snow Peak TP-670豪華別墅帳

優點:

  1. 內帳寬363*深240*高205,算是目前隧道帳中內帳最大的一頂。
  2. 包覆性強防風防水佳,是秋冬露營最佳的帳篷選擇。
  3. 包含睡帳及客廳區,只帶一頂即可。

缺點:

  1. 營柱較多、搭帳較複雜,初購入時請務必習會搭帳方式以避免搭錯。
  2. 包覆性強較不適合悶熱的夏季使用。
  3. 收納後為一大帳篷及一小營釘共2袋,需小心留意不要漏帶。
  4. 無法像使用客廳帳那樣併帳。
  5. 因帳篷大,收溼帳時整理較費時間。
  6. 和TP-671一樣是國民帳(這是缺點嗎 XD)。

露營裝備 | 三小二鳥的帳篷

露營裝備 | 三小二鳥的帳篷
Snow Peak TP-670/671是隧道帳中經典款之一,配色沉穩質感好。

Robens Mescalero

在有了標準帳及隧道帳之後,便蠢蠢欲動想來一頂外型比較特別的帳篷,再加上也想帶爸媽一起露營,需要一頂可以睡得下4大3小的大帳,於是挑了這頂直徑5m的Tipi帳,而且大家都知道我這個人反骨了點,所以選擇了當時全台灣僅不到10帳的Robens北歐品牌,不過因為直徑5m算很大很大的帳篷,在訂營位時建議多做功課多溝通,以免影響到同區露友。

優點:

  1. 為Tipi帳外型較特殊。
  2. 為科技棉,使用透氣舒適。
  3. 搭帳時僅有一根中柱,只要把圓周營釘搭好、中柱一撐即可搭建完成。
  4. 非鐘型帳,不需把營繩再往外拉。
  5. 有柴爐出孔,冬天可搭配柴爐使用(但有小孩的家庭請小心)。

缺點:

  1. 內徑為直徑5公尺的大帳篷,在訂營位前需與營地多加確認營位。
  2. 為科技棉,下雨時帳篷吸水後重量會重很多。
  3. 因帳篷大,收溼帳時整理較費時間。
  4. 僅有一個門無其他開窗。
  5. 包覆性強較不適合悶熱的夏季使用。

露營裝備 | 三小二鳥的帳篷

露營裝備 | 三小二鳥的帳篷
第三場Robens團露,Robens部落在新竹瓜麗休閒古老露營區形成,有沒有超有fu!

Snow Peak SDE-003R

隨著三小越來越大,睡在280*280帳篷被踢醒的機率也越高,於是,為了兼具舒適的睡眠空間與出國露營的輕裝重量,我們決定要再買一頂300*300標準帳,在考量了重量、高度、價格和品牌等各種條件後,最後決定入手Snow Peak SDE-003R。

🚩完整開箱文:如何挑選標準帳的7大考量與Snow Peak SDE-003R六人帳開箱

優點:

  1. 300*300標準帳重量不到10公斤,台灣或出國露營都適合。
  2. 有前庭。
  3. 165cm的高度抗風較佳。
  4. 營柱為鋁合金強度好重量輕。

缺點:

  1. 內帳無左右開窗,容易反潮需留意通風。
  2. 165cm的高度是優點也是缺點,進帳篷需彎腰,且無法在帳內站著換衣服。
  3. 使用的人多,和TP-670、TP-671一樣是國民帳。

露營裝備 | 三小二鳥的帳篷
Snow Peak SDE-003R重量不到10KG,是我們選擇有前庭的標準帳的首選。

[露營裝備史系列](持續增加中)
第一發:三小二鳥的露營桌
第二發:三小二鳥的露營椅
第三發:三小二鳥的露營枕頭
第四發:三小二鳥的帳篷
第五發:三小二鳥的客廳帳&天幕

上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