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嚴選10部懸疑燒腦歐美劇推薦必看片單

Netflix嚴選10部懸疑燒腦歐美劇推薦必看片單
話說追劇可是我今年的新年新希望,不過我不是輕鬆看劇派,我愛需要抽絲剝繭、驚悚懸疑、最後再來個反轉的燒腦劇才夠精彩!而且我喜歡看歐美劇,尤其是西班牙劇不管是演員、劇情、配樂、氛圍營造甚至是尺度都相當狗血(那個25cm我就不多說惹~),這篇就來推薦我在Netflix看過的10部懸疑燒腦歐美劇嚴選必看片單推薦(有更推薦的我會隨時更新哦)。

1.佈局Contratiempo

🎬 西班牙電影(1小時46分)

🎬 上映時間: 2017年

🎬 推薦程度:⭐⭐⭐⭐⭐

我是從《Contratiempo佈局》而注意到Oriol Paulo這位西班牙編劇的,看完這部立馬把Netflix他的作品通通看一輪就知道我有多愛他惹!

劇情一開始由照著電梯鏡子略帶緊張的律師直接到委託者男主家討論事件的經過,整部電影就在男主跟律師細細交代發生車禍的倒敘法之中抽絲撥繭每一段細節,尤其是律師技巧性、有張力的引導(逼迫)男主說出實情的過程,但這些都還只是經典劇情,重點是一定一定要看到最後,非常精彩!

Netflix嚴選10部懸疑燒腦歐美劇推薦必看片單

2.螳螂La Mante

🎬 法國影集(1季)

🎬 上映時間: 2017年

🎬 推薦程度:⭐⭐⭐⭐⭐

La Mante螳螂》部也是在我片單中躺了許久,看看只有一季而且才6集那麼來換換口味聽法文吧!

劇情一開始就是血淋淋的命案現場,透過copycat兇手帶出25年前背負了8條人命的男主媽,厲害的是她整部戲幾乎沒什麼表情,但光是細微的眼神和肢體動作就是可以令人感覺到詭異,強大的氣場完全猜不透是敵是友、是為自己還是為兒子。

愛看燒腦劇的結果就是胃口被養大很沒耐心(哈哈),前面節奏有點慢就當做在欣賞法國風光,然後在驚悚血腥的緝兇過程中一直跟著猜copycat到底是誰,全劇滿滿的套路和煙霧彈,不過我大概在中後段就已經猜出來惹(甩髮)

重點是最最最後的翻轉以及最後一幕真情流露滿滿的洋蔥,一切的源頭還是回歸到家庭,帶著被侵犯或不被理解的童年回憶,有著比別人更努力活著的辛苦與無奈,只是一但走錯了路就再也回不了頭了,人生啊~

Netflix嚴選10部懸疑燒腦歐美劇推薦必看片單

3.三人要守密兩人得死去Behind Her Eyes

🎬 英國影集(1季)

🎬 上映時間: 2021年

🎬 推薦程度:⭐⭐⭐⭐

Behind Her Eyes三人要守密兩人得死去》光看中文片名絕對不會想打開,但還好我沒錯過而且還蠻喜歡的,劇情玩的是懸疑、結果操的是科幻,就連宣傳海報都隱藏著玄機,整部片最大的驚奇處有點類似2005年某部2個字的美國電影,不過講出片名就大爆雷了,想知道哪部粉專私訊問我好了!

尤其是導演拍攝的手法(像是比較特別的俯視角度)、Adele和Rob的過往人物刻畫,每一個細節都在舖陳直到最後才恍然大悟,背棄了婚姻雖然是不對的,但貪婪的人性更是無法想像,最最厲害的是最後一集黑人女主Louise的反差演技令人毛骨悚然,然後覺得男主也太悲催啦XD

Netflix嚴選10部懸疑燒腦歐美劇推薦必看片單

4.第二聲鈴響El inocente/The Innocent

🎬 西班牙影集(1季)

🎬 上映時間: 2020年

🎬 推薦程度:⭐⭐⭐⭐

El inocente第二聲鈴響》改編美國推理暢銷作家Harlan Coben同名小說,同時也和《Contratiempo佈局》一樣是西班牙編劇Oriol Paulo的作品。

每集由不同人物以第一人稱敘事串起整個故事線,第一集從前途無量的法律系乖乖牌大學生Mateo失手殺人入獄開始說起,出獄後也很幸運受到哥嫂的幫助展開新的人生,進而與之前互有好感的女主角重逢並相戀結婚,就此在一邊是洛琳娜警察挖掘修女跳樓案的過程中,俱樂部老闆的欺壓與狡詐、大人物們被勒索的不擇手段與性工作者被剝削的無奈,緊張刺激又辛辣,讓劇情張力十足,當你以為已經看到結果了但後面又翻轉。

還有The Innocent無辜者的片名,到最後一幕才知道原來男主也不完全是The Innocent!只是在那個環境下或許得要迫使自己改變,才能保護自己的無奈,只是男主比較幸運獲得了重生的機會。

提醒一下大家,片中有許多過於驚悚真實的body畫面,有幾幕我真的無法趕快眼睛遮起來不敢看啊!

Netflix嚴選10部懸疑燒腦歐美劇推薦必看片單

5.驚濤Alta mar/High Seas

🎬 西班牙影集(3季)

🎬 上映時間: 2019年

🎬 推薦程度:⭐⭐⭐⭐

《Alta mar驚濤》總共有三季(不會有第四季了),講述40年代在西班牙豪華郵輪上所發生的懸疑命案,前二季為連貫的同一時間線,第三季為6個月後再次啟航的獨立故事。

每一集都給足了線索、但也產生更多的疑惑,虛虛實實,當你開始覺得這個人是兇手時卻又被推翻,最後謎底都揭曉在你完全想不到的人身上,吼我完全猜不到誰是兇手啦!

不過先別管步調快不快、夠不夠燒腦,光是看男主Jon Kortajarena與女主Ivana Baquero一起行動、尋找真相時的互動與眼神流轉,兇手是誰都不重要啦(大誤)

很喜歡這部用心呈現了華麗的郵輪場景,還有高顏值演員們復刻了上流社會的生活及當時LINDY HOP穿搭,真的很賞心悅目呢!尤其188公分的男主Jon Kortajarena可是全球10大最性感超級男模,已出櫃可以追一波IG👉@kortajarenajon

不過齁… 最後的結局我不是很喜歡啦(翻桌)

Netflix嚴選10部懸疑燒腦歐美劇推薦必看片單

6.海切Hache

🎬 西班牙影集(2季)

🎬 上映時間: 2019年

🎬 推薦程度:⭐⭐⭐⭐

Hache海切》不曉得為什麼在netflix社團沒什麼討論,我也是因為看了電影《Mirage幻象》而知道這部,反正西班牙劇一但開始看,之後不管你看哪一部都至少有一個眼熟的演員😂😂😂

由電影《Mirage幻象》一心找回女兒的女主角Adriana Ugarte主演,這部影集取材自Helena被1960年代巴塞隆納黑手黨首領Malpica取小名Hache並成為其事業和愛情伴侶的真實故事。

主要圍繞黑手黨組織、毒品、感情和性,尤其是人性的刻劃血淋淋非常寫實,不管是為了營救女兒爸爸淪為性工作者後成為女毒梟的女主Hache、視人命為無物的首領Malpica(Javier Rey好帥XD)、或是鍥而不捨到老婆都要離開的警察Alejandro。

沒有人是完美無瑕、也沒有人是全然的無惡不作,之間的衝突讓劇情有如海浪一波接著一波般緊湊,然後不時都有人忽然領便當,尤其是第一季的最後一集,只是這樣少了對立,我覺得第二季就沒有第一季好看。

是說雖然還沒去過西班牙,但世界最美的聖十字保羅醫院我倒是一眼認出(甩髮);順便筆記一下,《Hache海切》第三季共6集將於2022年2月4日上架netflix。

Netflix嚴選10部懸疑燒腦歐美劇推薦必看片單

7.誰殺了莎拉I Killed Sara

🎬 墨西哥影集(2季)

🎬 上映時間: 2021年

🎬 推薦程度:⭐⭐⭐⭐

I Killed Sara誰殺了莎拉》中的男主艾力克斯為了媽媽的醫藥費而頂了謀殺親妹妹莎拉的罪入獄服刑,18年後出獄便展開了一連串復仇並找出真兇的動作,在復仇的過程中卻發現過往從未知道的真相,包含了莎拉本身的個性及處事行為,導致她最終悲劇的人生結局。

這部的第二季2021/5/19熱騰騰剛上架,每一集劇情節奏快,曝光的訊息量相當大,所挖掘出的兇手卻一直換一直換,結果最後又整個反轉頭都暈了;雖然有些橋段設定的有些莫名,還有哪有人要復仇先去跟人家說,基地還選在自己的老家,啊不就是叫人家來滅的嗎?! 不過演員顏值高,而且男的都好愛露屁屁是怎樣啦!

第二季結局看來是為第三季預做準備,到底誰殺了莎拉還沒有揭曉!

Netflix嚴選10部懸疑燒腦歐美劇推薦必看片單

8.幻象Mirage

🎬 西班牙電影(2小時9分)

🎬 上映時間: 2018年

🎬 推薦程度:⭐⭐⭐

Mirage幻象》和《El inocente第二聲鈴響》和《Contratiempo佈局》一樣是西班牙編劇Oriol Paulo的作品。

不是戰鬥機也不是警匪片,而是穿越了3個時空的時空懸疑劇,由《Hache海切》心狠手辣女毒梟Adriana Ugarte主演,在這部則是為了家庭和女兒放棄成為醫師的Vera,偶然間觸發了與25年前的時空交錯,進而拯救了25年前小男孩的生命,就此重新發展了第2個時空的人生故事。

在第2個時空因為小男孩活了下來,沒有家庭的牽繫,Vera成為了優秀的神經外科醫師,事業、金錢、伴侶她通通都擁有了,但母愛勝過一切(小女孩超可愛),即使原本的人生不是那麼完美,但生命中的圓滿仍需要女兒的存在,最後展開的第3個時空應該可以說是帶點遺憾的美好結局了。

Netflix嚴選10部懸疑燒腦歐美劇推薦必看片單

9.男孩失蹤Secuestro

🎬 西班牙電影(1小時45分)

🎬 上映時間: 2016年

🎬 推薦程度:⭐⭐⭐

Secuestro男孩失蹤》和《Mirage幻象》、《El inocente第二聲鈴響》、《Contratiempo佈局》一樣是西班牙編劇Oriol Paulo的作品,而且與《Mirage幻象》有點像,都是母愛勝過一切。

女主Patricia是位專業律師,或許是單親媽媽再加上兒子是聽障的艱辛,以及事業得意的滿滿自信,驅使她用偏激的方式處理,當失蹤的兒子被尋獲第一時間竟然是通知媒體記者,但殊不知男孩為了自我保護而編造出證詞,卻因對更生人的既定印象犧牲了無辜的人,進而走向被自己反噬的結局。

Netflix嚴選10部懸疑燒腦歐美劇推薦必看片單

10.我們很安全Safe

🎬 英國影集(1季)

🎬 上映時間: 2017年

🎬 推薦程度:⭐⭐⭐

Safe我們很安全》與The Innocent與第二聲鈴響》同作者Harlan Coben。

男主Tom為有2個女兒的單親爸爸,職業為外科醫生,住在有圍牆、有警衛管制、每一棟都是獨立別墅的社區中,照理說治安應該會是相當良好才是,但他的大女兒卻在同學的一場PARTY中從社區失蹤了,而且同時也發生了一起命案。

在男主Tom尋找女兒及鄰居女警Sophie辦案的過程中,意外挖出了塵封多年的校園陳年命案,也才知道為什麼社區要增設圍牆和警衛,然後和兇手們也一起生活在自己為更為安全的社區裡,顯得格外諷刺,最後的結局當然不反轉就不是Harlan Coben哈哈!只是覺得全劇懸疑度不夠可能我胃口被養壞了XD

Netflix嚴選10部懸疑燒腦歐美劇推薦必看片單

最後補充一下,Harlan Coben與Netflix合作會將其14本小說改編成Netflix原創影集,目前Netflix上架中有西班牙劇《El inocente第二聲鈴響》、波蘭劇《The Woods第43個秘密》、英劇《 Safe我們很安全》和英劇《The Stranger陌生人》,8/13法國劇《Gone for Good幽靈天使》也已上架,才5集我很快就看完了!

如果問我推薦程度:El inocente第二聲鈴響>Safe我們很安全>The Woods第43個秘密>The Stranger陌生人=Gone for Good幽靈天使。

 

追蹤【三小二鳥的幸福生活】粉絲團最新資訊

Netflix嚴選10部懸疑燒腦歐美劇推薦必看片單

 

上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