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挪威露營一定要知道的10件事

到挪威露營一定要知道的10件事
北歐風景獨特優美是近幾年的旅遊勝地,這一趟我們安排挪威單國,而我們也沒有因為挪威的高物價而怯步,和老公孩子們毅然決然的自己扛帳篷去露營,並用租車自駕的方式更深入體會那山水之后匠心獨具的地理樣貌;然而出國露營並不容易,需要萬全的準備與十足的勇氣,這篇就來告訴大家”挪威露營一定要知道的10件事“。

📌到挪威露營一定要知道的10件事
1.營地可臨時找
2.公共區域的設施
3.在挪威營地洗澡需付費
4.公共區域可能會有門禁
5.需留意櫃台的開放時間
6.手機相機等電子器材需充電的問題
7.需自備沐浴用品、毛巾、吹風機及拖鞋
8.可留意營地是否有愛心區
9.營地通常都會有Playground
10.天氣非常多變化,建議可與小木屋住宿相互搭配

1. 營地可臨時找 
我們在暑假旺季前往挪威,想當然爾住宿一定是非常搶手,原本我們在抵達北極圈內的Lofoten群島時臨時想改成住宿,但遊客中心跟我說大家來Lofoten都有事先預約,害我心頭一震警鈴大響,實際也找了幾家Room或Rorbeur漁屋,還真的完完全全大客滿呢!

但若是搭帳篷的露營可就輕鬆自在的多了!隨便問都一定有位置,而且要我們自己想搭哪就搭哪也太隨性了吧!倒是要留意若有特別規劃獨立搭帳的區域,通常都會離公共區域比較遠哦!

2. 公共區域的設施 
基本公共區域都會有衛浴、廚房及洗烘衣房,但依星級或營地本身會有不同的配備,若有比較在意哪個設施,建議可以先經櫃台同意去先看看再決定要不要選擇。

  • 廚房通常基本有洗手台、上面有電爐的烤箱,好一點的營地還提供鍋碗瓢盆、洗碗精、菜瓜布、洗手乳和餐巾紙,甚至是有微波爐等其他設備。
  • 再完備一點會有餐桌椅,這對露營的人來說非常需要,尤其是遇到下雨天,可以安心的在廚房吃一頓美味的餐食、洗個熱水澡,再進帳篷睡覺;但若沒有餐桌椅,那煮好後可就得回到帳篷吃,此時帳篷有沒有前庭、或是有沒有帶天幕就非常重要了。
  • 會有一間獨立擺放洗衣機和烘衣機Laundry,需留意是直接投幣還是要換代幣,洗衣算1次費用、烘衣算1次費用,通常在$30~$40之間。

到挪威露營一定要知道的10件事

3. 在挪威營地洗澡需付費 
在挪威營地,Hot Shower洗澡通常沒有包含在營位費裡的,費用通常都是以$10為單位,我們洗過最貴3分鐘NOK$10、最便宜6分鐘NOK$10,我帶Ryan一組、老公帶Twins一組,不管是最貴還最便宜都可以僅用一個$10洗完,不過都很緊張像是在洗戰鬥澡啊!

  • 依計時機的不同,有的是使用硬幣、有的是使用代幣,所以在Check in同時請務必要和櫃台確認(若脫光光要洗澡才發現需要換代幣就冏了)。
  • 有的計時機功能較多,會有”倒數時間”及”暫停計時”按鈕。
  • 時間到有的蓮蓬頭會直接完全沒水、有的會剩下冷水,尤其天冷請留意。

到挪威露營一定要知道的10件事

4. 公共區域可能會有門禁 
以我們露過住過挪威的16個營地來說,公共區域有的會有門禁,在Check in時櫃台會提供門卡刷卡入內、或者是提供密碼(密碼門禁我們在加拿大營地也有碰過),當然完全沒有門禁隨便自由進去的營地也不少。

到挪威露營一定要知道的10件事

5. 需留意櫃台的開放時間 
營地為營業場所,櫃台也是會上班下班的!建議要留意櫃台的開放時間,尤其是晚上要洗澡或洗烘衣時,若有需要找工作人員也才有人可以問。

在回到Oslo市區的前一晚住Utvika Camping小木屋,當我們全家脫光光要開始洗澡時,投了代幣進去卻一直沒有熱水出來,只好把穿上衣服走出來,此時已過櫃台的下班時間,還好我們在廁所碰到正在補充衛生紙的工作人員,一問之下才知道晚上這一區的浴室是沒有熱水的,吼吼!也沒貼公告誰知道啦!

6. 手機相機等電子器材需充電的問題 
挪威營地的營位通常都沒有插座,身為現代人的我們怎麼能不為手機或相機充電呢?! 建議準備一個車用充電器,在開車的行進間可充電;另外我們在這裡也看到很多外國露友都會拿到廚房或浴室充電(在加拿大營地也是),但請留意若營地有公告請務必就不要使用哦!如果真的很需要用電,乾脆多花約$40加買電。

7. 需自備沐浴用品、毛巾、吹風機及拖鞋 
和在台灣露營一樣,沐浴用品、毛巾、吹風機及拖鞋這些個人用品都是要自己準備的,唯吹風機是電子產品請留意電壓,歐洲為220V,建議買可切換110V和220V的旅行用吹風機。

8. 可留意營地是否有愛心區 
露營一定會帶炊煮的爐子器材,但瓦斯罐無法上飛機一定要當地買,但若假期結束要搭飛機離開時,無法上飛機的東西就會有好心的露友留下來,此時可留意有否愛心區,尤其可拿到愛心瓦斯罐。

到挪威露營一定要知道的10件事

9. 營地通常都會有Playground 
Playground應該也可以說是挪威營地的基本設施了!只是依營地的規模及星等不同,玩的設施也有所不同,尤其挪威Playground好多都設有跳跳床,三小都超級喜歡;不過當然,我們也有露到沒有Playground的營地,此時小恩就會說:「大自然就是我們的Playground!」。

到挪威露營一定要知道的10件事

10. 天氣非常多變化,建議可與小木屋住宿相互搭配 
挪威峽灣的天氣非常多變,明明前一秒還出大太陽怎麼下一秒開始下起雨來,或者氣象預報是好天氣,但實際上我們在雨中搭帳;另外尤其挪威緯度高溫度低,此時不要太執著於一定要搭帳露營,建議搭配營地的小木屋住宿,還可藉此好好的充飽手上所有的電子器材哦!

到挪威露營一定要知道的10件事

到歐洲露營是個雖不輕鬆但很享受的旅行方式,用相對便宜的旅費、認識不同的國家文化與建築,還能在過程中全家人一起體驗在異國生活的柴米油鹽醬醋茶,和孩子一起成長、累積深刻回憶,準備好了就出發吧!

[ 挪威露營推薦文章 ]
挪威自助攻略懶人包
住挪威小木屋一定要知道的10件事
挪威營地APP推薦。NorCamp
出國露營要帶天幕嗎?
出國露營要帶桌椅嗎?

 

挪威怎麼玩?懶人包教你:

挪威自由行攻略 | 親子自助&露營22天懶人包總整理。行程規劃、機票、住宿、健行、露營 

到挪威露營一定要知道的10件事

 

追蹤【三小二鳥的幸福生活】粉絲團最新資訊

到挪威露營一定要知道的10件事

上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