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露營要帶天幕嗎?

出國露營要帶天幕嗎?
出國露營裝備的挑選準備,實在是令人非常頭痛又糾結的問題,帶多了怕浪費重量和空間、帶少了臨時要買怕又不是那麼方便,尤其要不要帶天幕,我們也著實討論考慮了好久啊!這篇就來整理了我們在加拿大(北美)和挪威(歐洲或北歐)露營、有沒有帶天幕的經驗分享,提供給大家在決定要不要帶天幕的參考。

出國露營要不要帶天幕的考慮因素

天氣變化無法預測,故要先想預想好各種狀況的可能與因應,若是碰到下雨會自己煮或外食,甚至自己煮的機率多嗎?還有營地的設施是否可以讓我們不需要帶天幕?

這些在行前都考量進去,再加上其他露營裝備的多寡和重量,大致上就可以釐清自家出國露營到底要不要帶天幕了。

  • 萬一遇到下雨,如何煮食?
  • 營地有否炊事亭或廚房?
  • 營地有否室內的用餐區?

📍 以加拿大營地為例

加拿大營地的標準配備為木桌椅和焚火爐,但在我們露過的10個國家公園和私人營地中,僅有Lake Louise Campground有炊事亭(含用餐區)。

若碰到下雨則大多都一定要靠自己搭建的帳篷前庭和天幕,此時若有帶天幕,下雨時就會有較多的活動空間可以運用。

NOTE:若是要去加拿大露營,可依露營裝備多寡和重量,加帶天幕出國。

出國露營要帶天幕嗎?
我們抵達加拿大庫特尼國家公園Redstreak Campground營地時正下著雨,也是等到雨小再開始搭帳,但是因為天氣陰雨,加上我們的帳篷沒有前庭,於是還是把天幕拿出來搭好客廳區。

出國露營要帶天幕嗎?
從這張照片可以看得出來,天幕除了覆蓋在營地提供的木桌椅外,還有空間擺野餐墊讓我們可以整理行李哦!

📍 以挪威營地為例

挪威營地多為草地營位,在我們露過或住過的16個挪威營地中,僅有6個營地有室內的用餐區,所以會有一半的機率若是碰到雨天會沒有室內用餐區。

還好我們這趟帶的帳篷有前庭,再加上沒有執著於一定要露營,搭配便宜的4人雅房小木屋住宿,所以沒有帶天幕倒也迎刃有餘。

NOTE:若是要去挪威或歐洲露營,天幕可依需求可帶可不帶。

出國露營要帶天幕嗎?
有了加拿大露營的經驗,再加上想換大一點的標準帳,於是在加入挑選標準帳的7大考量後決定敗了Snow Peak SDE-003R,事實證明實在是正確的選擇啊!

行前大致上知道歐洲營地通常有廚房,再搭配上有前庭的帳篷可以做為備用,把天幕和營柱的空間省下來(前庭營柱用登山杖代替)。

出國露營要帶天幕嗎?
實際在Ålesund的Volsdalen Camping就碰到了下雨天、沒有小木屋、營地也沒有室內用餐區的冏狀。

於是,老公在廚房煮好餐點,便拿到帳篷前庭下,我們就在帳篷裡吃著暖呼呼的稀飯,看著前方的峽灣雨景,別有一番風味。


【QA自問自答狀況題】:

Q1:如果我的帳篷沒有前庭可以帶出國嗎?
A1:可以的!只是要先做一下該國家營地設施的功課,但若營地沒有廚房或室內用餐區建議還是帶著天幕備用。

Q2:帶出國的天幕有建議多大size?
A2:我們是帶嘉隆440*500cm碟型天幕,我覺得這樣size剛剛好。

Q3:若是要帶天幕出國,營柱要帶幾支?
A3:至少帶2支套管營柱,另外依天幕款式記得多帶幾條營繩。

[露營推薦文章]
1⃣ 露營攻略懶人包
2⃣ 挪威露營懶人包
3⃣ 加拿大營地懶人包
4⃣ 挪威露營裝備
5⃣ 加拿大露營裝備

出國露營要帶天幕嗎?

上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