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露營要帶桌椅嗎?

出國露營要帶桌椅嗎?
出國露營裝備的挑選準備,實在是令人非常頭痛又糾結的問題,帶多了怕浪費重量和空間、帶少了臨時要買怕又不是那麼方便,除了要不要帶天幕,桌椅也是重要裝備之一;這篇就來整理了我們在加拿大(北美)和挪威(歐洲或北歐)露營需不需要帶桌椅的經驗分享,提供給大家在決定要不要帶桌椅的參考。

出國露營要不要帶桌椅的考慮因素

在台灣露營習慣都一定要帶桌椅,主要是因為台灣營地通常就是營地而已,有廁所浴室,通常不會有像國外營地提供設施齊全的廚房(炊事亭),所以需要有桌子煮食、有椅子坐,所以在出發前建議要研究一下營地設施,再來決定有沒有需要帶桌椅囉!

  • 營地有沒有提供廚房(炊事亭)?
  • 營地有沒有提供木桌椅?
  • 營地有否室內的用餐區?

📍 以加拿大營地為例

加拿大營地的標準配備為木桌椅和焚火爐,所以即使只有Lake Louise Campground有炊事亭(含用餐區),但因為營地就有木桌椅,所以直接用就好非常方便。

NOTE:若是要去加拿大露營,完全不需要帶桌椅。

出國露營要帶桌椅嗎?
洛磯山脈國家公園營地給的營位都非常大,像Banff班夫國家公園Lake Louise Campground的營位裡擺放了一組木桌椅和焚火爐,即使停好車搭了帳篷也仍然相當寬敞。

出國露營要帶桌椅嗎?

出國露營要帶桌椅嗎?
Banff班夫國家公園Tunnel Mountain Village 1 campground的營位也一樣擺放了一組木桌椅和焚火爐。

出國露營要帶桌椅嗎?
即使是私人營地Wild Rose Campground,也配有一組木桌椅哦!

 📍 以挪威營地為例

挪威營地就是很簡單的草地營位,而且通常不會為每一個營位劃分清楚,尤其check in後就只會告訴你哪一區、或是整個營地有位子自己挑隨便搭,會提供木桌椅的是少之後少,即使有也不是一帳配一組。

不過還好歐洲營地都一定會有廚房(但不一定有室內的用餐區),再加上我們為了精簡再精簡出國露營裝備,就直接捨棄了桌椅不帶,若碰到沒有室內用餐區的營地時,就會拿回帳篷吃,把行李箱一橫擺就是桌子,然後大家直接坐在帳篷裡就可以開飯啦!

NOTE:若是要去挪威或歐洲露營,可依露營裝備多寡和重量,加帶簡便小桌出國。

出國露營要帶桌椅嗎?
北極圈羅浮敦群島Ramberg Gjestegård有2區搭帳區,只要在區域內隨便搭不要影響他人即可,有廚房和室內用餐區之外,營地亦有提供幾組木桌椅。

但木桌椅就不會是一帳一組,看誰搭得離木桌椅最近的誰用,或著沒人用時大家都可以使用。

出國露營要帶桌椅嗎?
我們在挪威露營的第1個營地Hageseter Turisthytte就是整個營地隨便我們搭,營位就像這樣簡單的草地而已。

出國露營要帶桌椅嗎?
翁達爾斯內斯Andalsnes Camping & Motell的營地一樣也是隨便搭,不過營地有廚房及室內用餐區,所以帳篷只是睡覺時的地方。

出國露營要帶桌椅嗎?
奧勒松Volsdalen Camping有個獨立的草地搭帳區,唯營地有廚房、沒有室內用餐區、也沒有木桌椅,老公在廚房煮好後拿進帳篷,我們便直接拿行李箱當桌子使用,然後邊坐在帳篷裡吃飯聊天、邊欣賞峽灣雨景,好不愜意。


【QA自問自答狀況題】:

Q1:如果不想帶太多裝備,可以不要帶桌椅去歐洲露營嗎?
A1:可以的!像我們就沒有帶桌椅去挪威露營,把行李箱當做是桌子剛剛好。

Q2:若很想帶桌椅出國,有什麼精簡裝備的建議嗎?
A2:如果想精簡又想帶桌椅出國,那麼會建議帶一張輕便小桌就好,另外準備野餐墊或坐在帳篷裡吃即可。

Q3:有否推薦帶出國的桌子?
A3:目前我個人使用過也非常推薦的就是Snowline超輕量桌,收起來小小一袋,又輕巧又好攜帶。

[露營推薦文章]
1⃣ 露營攻略懶人包
2⃣ 挪威露營懶人包
3⃣ 加拿大營地懶人包
4⃣ 挪威露營裝備
5⃣ 加拿大露營裝備

出國露營要帶桌椅嗎?

上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