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 | 旅費大公開。5萬4深度暢遊挪威22天不是夢!

挪威 | 旅費大公開。5萬4深度暢遊挪威22天不是夢!
北歐的物價高是出了名的,尤其這一趟去的是比冰島貴、與瑞士齊名的挪威,令我們在出發前不禁挫咧蛋外加多準備幾張信用卡,就連刷卡主力的元大鑽金卡也是出發前一個月趕快去辦的,超緊張還以為來不及帶出國的咧!為了想清楚知道這趟挪威露營的旅費,我一筆一筆的記帳下來並核對了信用卡帳單完成了這篇旅費分析,提供給大家參考哦!

其實這一趟挪威露營到底花費多少我自己也非常好奇,在計算分析之後,實際含敗家的總旅費和我們前幾年在歐洲自助旅行的費用差不多,沒想到策略運得得宜(露營OR住小木屋+自己煮),北歐自助旅行的費用也可以這麼親民!不過旅行豐儉由人,就像人生、工作與生活一樣,要怎麼過都是自己的選擇,只是不要再因為北歐物價貴而猶豫不敢出發,做好行前準備和功課,小資也可以暢遊北歐哦!

挪威 | 旅費大公開。5萬4深度暢遊挪威22天不是夢!
⏩包含敗家戰利品的所有旅費,平均每人的旅費是台幣54K大洋

雖然乘5之後也是不少的台幣27萬,但這是我們五個人22天食衣住行含敗家戰利品的全部Total費用哦!要是跟團27萬應該只夠2個人去玩10天吧!我拆解旅費項目說明如下:

  • 機票$120,094:去年8月底卡達嘉年華的破盤大特價買到大人$26,315、小孩$22,488,5個人總共12萬的北歐挪威暑假機票。
  • 租車$62,243:Ford Focus SW自排車款18天的租車費用包含了AVIS租車、挪威過路費AutoPASS、加油及第三方保險iCarhireinsurance;我們總共開了4,383公里,加油11次共266.41公升,BMW X1平均每公升可以開16.45公里(若扣除最後一次為了還車加滿油的話是18.44公里)。
    挪威 | 旅費大公開。5萬4深度暢遊挪威22天不是夢!
  • 住宿$33,366:在挪威住19晚,露了8個營地、住了8個營地的小木屋及1間Oslo旅館,總共17個住宿點;若是全部都露營旅費大約可另外再省$10,000台幣。
  • 食$21,529:包含了所有和吃有關係的,幾乎都是去超市的費用,我們總共去了28次、8間不同的超市。
  • 交通$15,997:包含搭火車、渡輪及當地的停車費用(主要是Bodo-Lofoten來回的渡輪最貴)。
  • 其他$12,178:申根保險、旅遊手冊、機場接送、sim卡、明信片、郵票、瓦斯罐等等。
  • 門票$4,312:就Dalsnibba Mountain Plateau門票和Nigardsbreen Glacierguiding冰川健行這2項而已囉!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1. 這樣的天數跟費用太超值了,尤其在高物價的北歐,今年夏天也去北海道租camper van玩了17天,共三晚飯店,7晚營地,其它道之駅車中泊,我們也很認真的每天逛超市採買自煮(車上有插電冰箱, 而且日本超市太好逛),2大2小(11y, 8y)平均一人也要五萬五耶.
    妳們此行的餐費為21,529, 這樣算起來平均一天台幣約1千塊, 這..到底怎麼做到的, 又, 也有自己帶冰箱嗎? 太佩服了!

    1. 哈~ 過獎了!
      我們租一般房車,沒有冰箱,不過有從台灣帶保冰袋去;吃的部份主要都自己煮,天天至少上超市採買一次,會比去外面吃划算很多,而且我們也有從台灣帶食材調味料過去哦~

      台灣食材與調味料推薦
      https://wisebaby.tw/norway-f01/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