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露營|自己煮。台灣食材與調味料推薦

國外露營|自己煮。台灣食材與調味料推薦
這一趟挪威露營22天完成了”全程老公煮沒有外食上餐館”的創舉,不過計劃控的我們在出發前就已經先有所準備了!除了在台灣帶了哪些炊煮工具之外,這篇來分享我們準備了哪些台灣食材及調味料去,大家也可以依自己的喜好調整哦!

基本上,只要有廚房有電爐就可以自己煮(推薦大家住宿可以訂含廚房的公寓),所以這篇不管是去哪個國家,是住宿還是露營通通都適用哦!不過前往美國、加拿大、紐西蘭、澳洲的朋友請務必詳查該國可帶入境的食品哦!

而我們露的16個挪威營地都有廚房,要不是在Flåm Camping因為廚房擠滿了人,老公第一次拿出我們自己帶去的蜘蛛爐煮水煮白飯,不然我們蜘蛛爐根本就幾乎用不到咧!以下LIST我們這次帶的台灣食材與調味料:

  1. 素肉鬆:我家三小沒吃過本來還不想吃,但是加在稀飯裡多了脆脆的口感,後來還搶食要加素肉鬆的稀飯呢!
  2. 魚鬆:原本配稀飯我覺得還好,但是夾在吐司裡意外的合拍!
  3. 海苔醬:這是我Order的,年紀大了愛吃鹹的配稀飯好好吃~
  4. 海帶芽乾:這包除了有海帶芽乾之外,還有乾燥蔬菜,煮海帶芽粥或是海帶芽湯都很適合。
  5. 醬油:不限品牌,就只是挑小小罐的好攜帶出國。
  6. :不限品牌,一樣是以外型體積來挑選。
  7. 鹽巴(用奈良大佛布丁杯裝 XD)。
  8. 義大利香料:煮義大利及煎豬排的時候可以使用(Costco買的很大一盒便直接用塑膠袋裝)。
  9. 白米:我們帶2.5公斤的台梗9號,煮稀飯或白飯,搭配在挪威超市買的義大利麵條為主食,份量剛剛好。
  10. 其他:泡麵、康寶濃湯、麥片、茶包和餅乾零食。

特別要提一下康寶濃湯,除了快速簡單的煮好一鍋熱湯,也可以淋在白飯上當燴飯,非常對亞洲胃呢!另外也很推薦要帶自己愛喝的茶包,尤其是吃完晚餐想喝點什麼,或者因為北歐天氣冷,此時煮個熱水泡杯熱茶,溫溫熱熱的喝下去解膩又暖胃啊~

也提供一下挪威海關網站歐盟網站的規定,在準備時我們有儘量刻意不帶肉製品,但泡麵是家鄉味非常非常重要只想帶自己想吃的,而康寶濃湯是行前試煮後來沒再買所以就直接帶了,我們在入境時是沒有被問,不然一定會誠實申報的哦!

國外露營|自己煮。台灣食材與調味料推薦
像這樣,自己帶台灣的食材及調味料,搭配當地食材,中西合併激發出美麗的火花、煮出一道道美味的料理,尤其在國外旅行天數較長時,一定會非常想念台灣美食,能吃到熱乎乎的米飯真的是一大滿足啊!謝謝老公!

台灣食材及調味料如何整理打包

大家應該會想,這些有的是玻璃裝的怎麼帶呢?

因為有預想到會在營地使用頻繁,所以我們把這些調味料用樂扣盒裝好,一來即使漏出來也不會影響到其他行李,二來樂扣盒可以當容器使用、三來若帶去的都吃完了這樂扣盒還可以裝戰利品或歐米牙給,完全不浪費空間啊!另外像泡麵這種東西,塑膠袋裝一裝就可以直接丟軟質裝備袋裡囉!

國外露營|自己煮。台灣食材與調味料推薦

國外露營|自己煮。台灣食材與調味料推薦

下一篇來跟大家分享我們利用這些台灣食材與調味料,搭配挪威當地食材煮出哪些料理囉!

[挪威推薦文章]
1⃣自己煮。台灣食材與調味料推薦
2⃣自己煮。炊煮工具攜帶清單推薦
3⃣超市購買推薦清單
4⃣挪威超市介紹。推薦必逛REMA1000
5⃣在挪威自己煮的菜色餐點

國外露營|自己煮。台灣食材與調味料推薦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1. 我這次就是沒帶到肉鬆…….好想念台灣的肉鬆啊~還有米,我們是到當地買,只買得到泰國米,不好吃,後來找好久才找到日本米,但貴很多……

    1. 我們是不想花太多時間在找食材上,所以出發前就先想好要帶什麼,搭配在地食材煮出來的料理也會比較合胃口,才能有滿滿的體力繼續前進呀!

      日本米很好吃,有買到就好不要想太多 ^^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