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露營最新版 洛磯山脈國家公園營地懶人包

加拿大露營最新版 洛磯山脈國家公園營地懶人包
前往加拿大洛磯山脈露營,最重要的就是要訂到國家公園的營地了,這篇從適合露營的季節、如何預約營地、挑選營地、準備出國露營裝備,到我們露過的4個國家公園營地介紹,完整的加拿大洛磯山脈露營懶人包看這一篇就可以出發囉!(2023/3/22更新)

在加拿大洛磯山脈國家公園營地山區中,Alberta省有Jasper National Park賈斯伯國家公園與Banff National Park班夫國家公園、在BC省有Yoho National Park優鶴國家公園與Kootenay National Park庫特尼國家公園共有4個國家公園、十多個營區;有的營地非常原始、有的非常完善,因為第一次出國露營、我又很龜毛的一定要每天洗頭洗澡才能進帳篷,所以我選擇比較完善的營地較為舒適。

而我們露過的這4個國家公園營地中,Whistlers Campground露2晚、Lake Louise CampgroundTunnel Mountain Village 1 campground各都露3晚、Redstreak Campground露1晚,以下就總整理這4個營地的懶人包給大家!(之前在粉絲專頁LIVE分享

📍2023年開放預約時間
Jasper國家公園:03/16(四) 08:00 MT,台灣時間03/16(四) 23:00。
Banff國家公園(含Lake Louise):03/23(四) 08:00 MT,台灣時間03/23(四) 23:00。

適合露營的季節

基本上國家公園營地的開放露營期間就是適合露營的季節了,但因為位處在亞熱帶國家的我們可能會比較不適應高緯度高海拔的氣候及溫度(但我們超愛!),再加上不是住宿所以氣候的變化很直接的會感受到,會建議大家選擇6月下旬到9月上旬這個期間會比較適合。

以一定會去的Banff為例,六月的平均溫度在7~21度、7的平均溫度在9~24度、8月的平均溫度在9~23度,以7月為最適合露營的推薦月份,像我們7月在Lake Louise Campground碰到下雨的清晨才5度呢!

加拿大露營最新版 洛磯山脈國家公園營地懶人包

如何預約國家公園營地

  1. 註冊GCKey:國家公園預約系統需先註冊註冊GCKey,才能登入系統預約營位。
  2. 在開放時間後登入預約營位:建議請務必先研究好營位,開放時間後即可快速輕鬆的預訂好心儀的營位。
  3. 每年開放時間約在3月。
  4. PC國家公園官網:開放時間公告預約網站

🚩閱讀全文如何註冊GCKey露營營位挑選攻略

如何準備出國露營的裝備

因為帶著三小,所以很多東西都需要準備5份,在行前我們討論再討論、調整再調整,最後22天露營行李打包好後,總共有26吋Rimowa、24吋雜牌行李箱、迪卡儂90公升輪式行李箱、綠生活帳篷袋及裝備袋5件托運行李,每一袋的size都不大(因為太大太重也不好扛),完全的精簡所有的行李裝備給大家參考。

  1. 26吋Rimowa行李箱:2大3小22天的衣物。
  2. 24吋行李箱:用壓縮袋裝5件防風外套放最下面後,再放入露營餐具鍋碗瓢盆相關物品。
  3. 迪卡儂90公升輪式行李箱:放5顆羽絨睡袋、歡樂時光L、2個充氣枕頭及4支登山杖。
  4. 綠生活帳篷袋:綠生活帳篷+袋子外,再塞入嘉隆天幕及2支240公分營柱。
  5. 裝備袋:主要放雙胞胎用的2張增高墊,以及其他雜物。

🚩閱讀全文出國露營行李(第一版)出國露營行李(優化版)

Whistlers Campground營地介紹@Jasper National Park賈斯伯國家公園

  1. 露營天數:2晚。
  2. 有電營位$32.3(不含預約費$11)。
  3. 標準配備:停車、搭帳、木桌椅、焚火爐。
  4. 營區很大浴室僅有一處在第8區旁,若訂離較遠的區需開車去洗澡。
  5. 浴室旁有超大的Playground及草地,是小朋友的最愛。

🚩閱讀全文擁有大型Playground的Jasper洛磯山脈國家公園營地

加拿大露營最新版 洛磯山脈國家公園營地懶人包

Lake Louise Campground營地介紹@Banff National Park班夫國家公園

  1. 露營天數:3晚。
  2. 無電營位$27.4(不含預約費)。
  3. 標準配備:停車、搭帳、木桌椅、焚火爐。
  4. 營地裡哥倫比亞地松鼠很多,站在洞前超可愛,跑進洞裡會發出吹口哨的聲音。
  5. 浴室僅設在L區旁,需走一小段路。
  6. 洗碗槽、廁所及浴室數量少,尖峰時間需耐心等候。
  7. 有炊事亭,可帶裝備食材在裡面煮食,並有插座及柴爐可使用。
  8. 有木柴擺放區,可自行拿取。
  9. 營地周圍設有鐵網,熊出沒注意!

🚩閱讀全文地松鼠就在帳篷前的野生動物園營地

加拿大露營最新版 洛磯山脈國家公園營地懶人包

Tunnel Mountain Village 1 campground營地介紹@Banff National Park班夫國家公園

  1. 露營天數:3晚。
  2. 無電營位$36.2(不含預約費)。
  3. 標準配備:停車、搭帳、木桌椅、焚火爐。
  4. 各區營地是一層層稍有坡度及柏油路做區隔,每個營位都有松樹間隔開。
  5. 營地裡松鼠很多。
  6. 廁所內就有浴室,保持相當乾淨。
  7. Check in後外出再回營地時需出示camping permit許可證。
  8. 木柴場很大,可自行拿取。
  9. 營區有飲用水可乘裝。
  10. 洗碗槽有熱水。

🚩閱讀全文隧道山1村Tunnel Mountain Village I Campground

加拿大露營最新版 洛磯山脈國家公園營地懶人包

Redstreak Campground營地介紹@Kootenay National Park庫特尼國家公園

  1. 露營天數:1晚。
  2. 無電營位$32.3(不含預約費$11)。
  3. 標準配備:停車、搭帳、木桌椅、焚火爐,再加上我是訂有電營位所以有插座。
  4. 各區營地是圍繞廁所浴室為中間的營位。
  5. 廁所浴室雖較老舊,但保持很乾淨而且很多間。
  6. 有溜滑梯、盪鞦韆和攀爬設施這3樣簡單的小型Playground。
  7. 營地的洗碗槽/洗手台是落地式。
  8. 往營地的Redstreak路上有很多大角羊。

🚩閱讀全文Redstreak Campground.簡單但設施齊全的洛磯山脈國家公園營地

加拿大露營最新版 洛磯山脈國家公園營地懶人包

這4個各有優缺點,Jasper雖然要開車去洗澡但有很好玩的playground、Lake Louise華人較多洗澡刷牙都要等但有炊事亭可煮食、Banff廁所浴室最乾淨而且木柴場超大隨你搬、Redstreak Campground則是較原始簡單少露客多野生動物,這些不管是有電無電、晴天雨天、5~15度低溫,都是獨特又難忘的露營經驗呢!

 

[加拿大推薦文章]
✅ 加拿大自助攻略懶人包 👍
天使冰河步道.近距離觀賞冰河景觀
Jasper視野最棒的置高點
露易絲湖。洛磯山脈的藍寶石
LP健行步道第一推薦。日光草原

 

加拿大怎麼玩?懶人包教你:

加拿大 | 洛磯山脈親子自助22天。露營&健行攻略、懶人包總整理

加拿大露營最新版 洛磯山脈國家公園營地懶人包

 

 

追蹤【三小二鳥的幸福生活】粉絲團最新資訊

加拿大露營最新版 洛磯山脈國家公園營地懶人包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1. 你們的資訊分享太有幫助了,現在正在準備9月洛磯山脈! 謝謝您願意大方分享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