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攻略 露營營位的種類有哪些?

露營攻略 露營營位的種類有哪些?
台灣營地上百上千個該如何挑選呢?我建議要先回歸到認識營位種類開始,瞭解露營營位的優缺點也才能更清楚的知道適合自家的營位及營地是什麼,因此這篇就來介紹露營營位的種類,本篇摘自我的書《史上最強!親子露營制霸攻略》,快來收藏吧!

國內外露營攻略懶人包
營地推薦、裝備開箱、國內外露營經驗總整理

在這篇露營營位種類的攻略中,我把營位分為草地、碎石、棧板及室內搭棚共4種營位,每一種營位都很棒也都各有愛好者,而且跟單飛、團露或是氣候季節不同有不一樣的選擇,以下我以這4種營位種類一一說明。

Table of Contents文章目錄

草地營位

草地營位因為最有露營氛圍,也是最多人喜歡的營位種類(我也是),尤其若草地夠厚實,鞋子一脫腳踏在草地上非常舒服,不過要注意遇到下雨天若排水不及,可能會較泥濘,帳篷上比較容易帶泥草回家,這就又是另一個曬帳的大工程啦!

📌推薦營地新竹牧羊小豆子露營區苗栗喝納灣露營區苗栗赫利豐岳露營區南投亨宿露營區台中Payasの家露營區台東祕境露營區

下雨天露營怎麼辦.雨天露營的5項對策

露營攻略 露營營位的種類有哪些?

碎石營位

近來可看到不少營區提供舖設快速完成的碎石營位,好處是遇雨不容易泥濘,但需留意碎石容易會割傷帳篷,且小朋友如果跌倒較容易受傷,因此要請爸媽在選擇多加留意,尤其是家有小小孩建議不要選碎石營位。

📌推薦營地新竹綠色奇緣露營區新竹戈巴侖露營區桃園熊老大露營區宜蘭鳳梨屋水上莊園

露營攻略 露營營位的種類有哪些?

棧板營位

棧板營位比較常見的是使用木材或透水磚舖設約300*300cm的平台,可阻隔地氣濕氣,遇雨不會弄髒帳篷回家單純曬帳就好,不過在選擇棧板營位時要詢問清楚棧板的長寬size,確認自己的帳篷是否能搭在上面,才不會到營地時才發現無法搭帳就掃興了~

📌推薦營地新竹戈巴侖露營區宜蘭鳳梨屋水上莊園

露營攻略 露營營位的種類有哪些?

室內搭棚營位

室內搭棚營位通常是有棚架在營位的上方,營位本身多為水泥或木板,可遮風避雨甚至有的營地會提供桌椅,因此只需要帶帳篷即可,可輕裝露營或是當週天氣不好仍可如期前往不用擔心會收濕帳,但是就是比較沒有露營的感覺。

📌推薦營地新竹戈巴侖露營區新竹觀雲亭露營區新竹櫻之林露營區南投魚雅筑露營區

露營攻略 露營營位的種類有哪些?

以上4種露營營位,鳥友們最喜歡哪一種呢?

 

[露營推薦文章]
露營攻略 露營營位的種類有哪些? 露營全攻略最強懶人包
露營攻略 露營營位的種類有哪些? 三小二鳥的露營裝備全記錄
露營攻略 露營營位的種類有哪些? 三小二鳥的營地全紀錄
露營攻略 露營營位的種類有哪些? 全台10大親子營地推薦
露營攻略 露營營位的種類有哪些? 全台10大高海拔營地推薦
露營攻略 露營營位的種類有哪些? 台灣森林系露營區嚴選推薦

 

台灣露營、歐洲/北美/紐西蘭露營怎麼玩?
懶人包教你:

露營攻略 | 懶人包。營地推薦、裝備開箱、國內外露營經驗

露營攻略 露營營位的種類有哪些?

 

追蹤【三小二鳥的幸福生活】粉絲團最新資訊

露營攻略 露營營位的種類有哪些?

 

 

上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