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露營攻略。挑選出國露營帳篷的4項建議

海外露營攻略。挑選出國露營帳篷的4項建議
出國露營不比在台灣露營,對於氣候和營地設施相對陌生許多,再加上人在國外的不熟悉以致會覺得不那麼便利,因此若有計劃出國露營的露友建議可以慢慢調整露營裝備(讓裝備在台灣或出國都可用),像我們就是趁著要買300*300標準帳把出國露營的需求考量進去,實際在海外露營也相當滿意,那麼這篇就來分析挑選出國露營帳篷的4項建議給大家吧!

📌挑選出國露營帳篷的4項建議:
一、帳篷重量越輕越好
二、帳篷高度越低越好
三、要有前庭以便不時之需
四、不要現場才買不熟悉的新帳篷

 

一、出國露營帳篷重量越輕越好

在我寫的計劃出國露營前要知道的10件事文中的第2點『扛裝備移動很辛苦』,由於出國露營的行李和裝備絕對會比純自助旅行還要多,光是帳篷、睡袋和睡墊就增加了許多重量和體積,累積起來可是相當可觀的。

因此,在選擇出國露營使用的帳篷時,在符合自家需求尺吋的前提下,重量當然要越輕越好,這個概念其實和登山健行一樣。

就像我其實一直很想換MSR Papa Hubba NX4登山帳篷,外型配色好看、骨架輕又抗風,重點重量才3.17KG超適合帶出國或登山健行使用,但是內帳寬度僅236cm,要擠我們一家5個人實在過於擁擠,不然再來就我跟老公自己去啦!

另外也有朋友建議那麼就搭2頂登山帳篷,加總的重量也不會超過5KG,但是這樣就有可能要訂2個營位、搭收帳2次,尤其我覺得既然帶小孩出國露營那麼就睡同一個帳篷也比較有照應安心。

像很多人喜歡的雙峰帳雖然一片布很輕,但把營柱算進去也逼進9KG,而且佔的空間較大,帶去北海道露營較適合,但是若是帶去歐洲露營因搭帳區域不大,較不建議帶去歐洲露營哦!

海外露營攻略。挑選出國露營帳篷的4項建議
截圖MSR官網給大家看MSR Papa Hubba NX4長什麼樣子,紅白配色好好看啊!

海外露營攻略。挑選出國露營帳篷的4項建議
而我們在把出國露營的需求考量進去後,選擇了Snow Peak SDE-003R,帶去挪威露營時覺得真的是選對了!再來也還會繼續帶這頂出國露營。

二、出國露營帳篷高度越低越好

很多露友喜歡可以站著走進帳篷不用低頭彎腰、可以直接站在帳篷裡面換衣服,帳內的舒適寬敞是選擇帳篷的因素之一。

但是!若有出國露營計劃時,往往要先拋開這個習慣,我會建議選擇高度低一點的帳篷(登山帳是不是高度大都較低),主要是因為”抗風“。

露營裝備最怕的不是雨而是風,尤其國外的氣候環境是我們不熟悉的,若是帳篷有損壞要修也沒有像在台灣那麼方便,甚至有些歐洲的湖畔營地還會以帳篷高度區隔搭帳位置,太高的不能搭湖畔甚是可惜呀!

像我們在北極圈內Lofoten露營時,因為Ramberg Gjestegård營地在海邊所以風超大,此時就覺得還好我們選的是Snow Peak SDE-003R,雖然高度最高只有165cm,但是我寧可犧牲高度來換取帳篷穩固和一夜好眠。

海外露營攻略。挑選出國露營帳篷的4項建議
在北極圈的Lofoten露營時,由於Ramberg Gjestegård營地在海邊風超大,我們甚至把車子停在帳篷多少擋些風呢!

三、要有前庭以便不時之需

別小看”前庭”,這一點也很重要,尤其在我們完成了加拿大和挪威露營,累積了許多國外露營經驗之後。

一般歐洲營地大都會有廚房,但是若是碰到營地沒有室內用餐區的雨天,有個前庭可以遮風避雨,不會淋雨的邊欣賞雨景邊享用美食,會比較浪漫一點(哈哈哈);而這個前庭的空間,還能整理裝備行李、晾掛毛巾衣服呢!

是故,當帳篷有前庭時,拉2支營柱出去就可以當做小小的客廳區,若是營柱太長不好托運帶出國,可以學我們用登山杖當營柱使用,還可以省了營柱的空間。

海外露營攻略。挑選出國露營帳篷的4項建議
雖然營地沒有室內用餐區,但也還好帳篷有前庭,讓我們多了個空間可以擺放物品,還能有心情欣賞帳篷外的峽灣雨景。

四、不要現場才買不熟悉的新帳篷

早期因為日本和台灣有價差,而有不少露友從日本扛帳篷回台灣,若是去日本露營便直接在當地買好帳篷直接露營,是不是超完美!

但要想在旅途中,因為是用露營的方式旅行,需要收搭帳篷、整理鍋碗瓢盆等等,耗費的時間會比較久,此時若是對新買的帳篷不熟悉,往往就會花不少時間在搭帳篷上,要是夫妻因此而吵架可就得不償失了!

這點的重點不在於不能現場買現場搭,而是在於對帳篷的熟悉度與掌握度,因此建議要先在台灣借到同款帳篷試搭過,有經驗再去買。

海外露營攻略。挑選出國露營帳篷的4項建議
在決定要買Snow Peak SDE-003R後,我們已經在台灣使用多次,因此在國外營地搭帳時不但能分工合作,而且很快就搭好囉!

[國外露營推薦文章]
計劃出國露營前要知道的10件事
歐洲露營裝備分享攻略
挪威露營攻略懶人包
洛磯山脈國家公園營地懶人包
到挪威露營一定要知道的10件事

 

台灣露營、歐洲/北美/紐西蘭露營怎麼玩?
懶人包教你:

露營攻略 | 懶人包。營地推薦、裝備開箱、國內外露營經驗

海外露營攻略。挑選出國露營帳篷的4項建議

 

追蹤【三小二鳥的幸福生活】粉絲團最新資訊

海外露營攻略。挑選出國露營帳篷的4項建議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1. 海外露營推薦瑞典Hilleberg帳篷,很輕抗風收搭快易乾有大前庭,陪我歷經冰島瑞士挪威。對了,謝謝您的挪威遊記,對我們幫助很大。

    1. 不客氣~ Hilleberg歐洲帳篷之王我知道,在歐洲或加拿大有看到,不過目前還沒有看到想入手的哈哈哈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