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季節比較適合露營?

哪個季節比較適合露營?
露營是最和天氣有關連的活動之一,天氣好露營開心又輕鬆、天氣不好露營狼狽又勞累,除了雨天露營所必需要知道的對策外,在哪個季節露營也會有不同的狀況;不過台灣的四季並不分明,尤其若碰到暖冬更有種一年到頭都很溫暖的感覺,倒是大致上以春夏秋冬四季來一一分析,天氣熱去露營多蚊蟲且易濕黏,故天氣較冷的秋冬季較適合露營

不管是依國曆、農曆甚至是廿四節氣,大致上我就以國曆的3~5、6~8、9~11、12~2月分別為春夏秋冬四季。

春天露營

3~5月天氣慢慢回暖,若在中南部已經有夏天的感覺,尤其在營地裡更能觀察到新芽新枝的成長、許多花種依序綻放,是個生機勃勃、萬物復甦的時期。

不過在這個區間主要有春雨綿綿的梅雨季節,對於有在露營的我們來說會比較惱人,若有預訂行程建議要做好雨天露營的準備。

哪個季節比較適合露營?

夏天露營

6~8月的台灣是最熱的時期,尤其這幾年最高溫屢屢創新高,更令人想要往山上跑啊!

再加上夏季蚊蟲多、小黑蚊肆虐,會建議一定要往海拔800公尺甚至1,000公尺以上營地露營,或是靠近溪流、森林感的營地,多少可以降低酷熱的暑氣。

只是特別要留意夏天空氣中對流旺盛,午後容易有西北雨產生,甚至常有颱風來攪局,在預訂這個時期的營地時,要先確認好因天氣因素而取消或延期的規定,並且天氣不好不要執意上山,安全無慮再出發。

另外這個時間也會碰到農曆7月,通常家有小小孩的長輩會要求休露。

哪個季節比較適合露營?

秋天露營

9~11月雖然是秋天,但通常都要過了中秋節之後才會正式轉涼,但天氣通常都還蠻熱的,若是秋老虎更令人酷熱難當,因此早晚溫差大,而且仍有颱風容易影響露營行程,在預約營地時需留意相關規定。

  • 重點提醒:颱風季節。
  • 連假:國慶日、中秋節。
  • 主題:新社花海節、金針花。

哪個季節比較適合露營?

冬天露營

12~1月的冬天,基本上天氣冷是最適合露營的季節,因為溫度低,搬運搭帳不會濕濕黏黏,而且也比較不會有蚊蟲和小黑蚊,只要把保暖裝備準備好,擔心太冷的話選擇海拔低的營地,在溫暖的客廳帳下和家人或好友聊天,人暖心也暖。

哪個季節比較適合露營?

剛開始露營或許會擔心較多,但當隨著露營次數慢慢增加、露營經驗的累積之後,我們會更懂得在哪個季節訂什麼營地、帶什麼帳篷或什麼裝備,只要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每一個季節都適合露營哦!

[露營推薦文章]
1⃣ 露營攻略懶人包
2⃣ 三小二鳥的露營全裝備
3⃣ 精簡裝備的6項建議
4⃣ 快速收搭的必帶露營裝備
5⃣ 露友必備的8個免費APP推薦

哪個季節比較適合露營?

上 / 下一篇文章